因為隔天是五一勞動節,呂把拔的公司連放了四天假
接近中午時,呂把拔app給我說:「請假吧~我帶妳們出去走走~」

就這樣…我們往拉拉山的方向前進,問題是行進到半路時,呂老爺突然說:「拉拉山現在有什麼可以看的呀??」
這時桃花謝了,水蜜桃尚在結果中,神木區我跟阿妞應該是無力行走
所以我們非常機動的,決定在角板山就停留,當作我們這次的目的地囉…
IMG_4043

對角板山實在了解不深,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看到公園就決定先進去走走
我覺得這次就像是小小的自然生態之旅。
帶阿妞看公園內的水生植物,讓阿妞知道聽到的那個聲音,就是青蛙在叫

看魚在池裡游來游去
(小孩兒就是這樣…就算是站著,小腳也總是不安分)
IMG_4045

這孩子正用著自己的眼睛認真的在看這個世界,捕捉到她這樣的神情,總讓我有某名的感動
IMG_4047  

角板山公園其實並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不過因為植樹密集或樹齡較高,所以讓人總能在綠蔭下行走
IMG_4053

阿妞愈來愈喜歡自己走,最近總愛說:「不要把拔牽…不要把拔抱…」
IMG_4054

安全的一點地方,我們會放手讓她自己探索,但像是停車場她就知道要讓把拔牽或過馬路要讓把拔抱。
IMG_4055   IMG_4060

把拔都往前走,這小孩還要回過頭來逗馬麻笑~
IMG_4061

在公園裡發現一棵梅子樹,而且就這麼一棵而已哦…
IMG_4065

要說角板山公園的優點,應該是這麼一處可以俯瞰山巒起伏,河流蜿蜒的景象,很難讓人不佇足欣賞一下
IMG_4066

阿妞就在這裡坐了好久都不肯走
IMG_4069

一邊看著地上的螞蟻爬來爬去…
IMG_4075

藍天白雲  果然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IMG_4077

接著我們繼續前往阿姆坪的方向,忘了為什麼不繼續走,只記得回來的時候要爬3百多個階梯
至於階梯數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呢?
因為是我們帶著阿妞一步一步的走回來的。
IMG_4078

這孩子一開始非常開心的看到樓梯就往上爬,到後來雖然喘了,累了…
IMG_4079

但把拔馬麻還是非常用力的鼓勵她,一直稱讚她實在非常的厲害…
牡羊座的孩子果然很吃這一套,一邊數數,一邊在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況下爬完了三百多階。
IMG_4080

回到角板山公園的廣場,阿妞喝著水,一直認真看著天上的雲。
IMG_4086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跟著姊姊們看雲,總會說我看到一朵什麼什麼形狀的雲…
IMG_4088

不知道在阿妞的眼裡,她看到了些什麼?
IMG_4089

(咬著水杯在轉來轉去)
IMG_4091

接著我們又漫步到角板山青年活動中心參觀了一下,呂把拔說這裡的住宿非常的便宜,環境倒也乾淨
等阿妞大一點也可以來這裡住住看。

途中路過一片小小的草地,仔細一看…草地上居然開著一整片的蒲公英,我開心的拉著阿妞走近前看。
IMG_4105

阿妞有一本小書,叫做【球球與蒲公英】,書中的主角是二隻叫球球跟毛毛的小狗
阿妞從一歲多開始,就常常拿著這本書要我唸,很奇妙的,她知道哪一隻狗叫球球,哪一隻叫毛毛

書中的球球跟毛毛非常喜歡有著白色輕飄飄種子的蒲公英,為了尋找更多蒲公英,必須跨越的一條小河,
球球很快的跳了過去,毛毛卻因為害怕河水冰冷而心生畏懼,最後在球球的鼓勵下,數著:一、二、三
勇敢的跳了過去,找到了更多的輕輕飄絨毛種子玩耍…直到夕陽西沈、黃昏來臨…
球球跟毛毛才準備回家,回程時,毛毛已經不害怕跳過河水囉…

如果要說學數數,阿妞應該是在這本書裡學到了一、二、三,學到了不怕不怕,學到了勇敢的跳~
這次讓她看到了真正蒲公英,她也很開心,最近又更常拿出這本書來看。
有天看到夕陽,我也趁機跟她說:「阿妞~太陽下山囉…黃昏來臨了」
而她就像隻小麻雀似的,重複的說著:「太陽下山了,太陽下山了」,最後又自己接了一句「要回家了~」

繪本的力量就是這麼的奇妙,因為孩子在這階段還不識字,所以比起一般大人,更能夠仔細欣賞繪本中的圖畫,
而其中的文字雖然不多,卻也因為簡潔及反覆閱讀,所以更能在不知不覺中深入孩子的內心

IMG_4097

呂把拔為了讓阿妞看到什麼叫「白色輕飄飄的絨毛種子」正認真的吹著蒲公英。
IMG_4098

IMG_4101

IMG_4105

阿妞小心的捏著絨毛種子,沿著還一直跟我說: 「馬麻~蒲公英蒲公英~」說完後還會自己傻笑…
IMG_4107  IMG_4109

回程時,又再次來到【花開了休閒農園】 (請點我)
不同於上次還抱著把拔懷裡,這次已經能近距離接觸這些園裡飼養的小動物們…
IMG_4119

只是被不怕生的麝香豬逼著靠近時,阿妞會不自覺得的一直往後退…XD
IMG_4117 IMG_4118

平常阿妞跟著外婆,總沒什麼行動能力,所以趁著假日,我們總會一天回台北婆家,讓她跟爺爺奶奶相處,由爺爺奶奶帶著她去溜滑梯、散步。
另一天則會出外走走,除了讓她曬曬太陽增加抵抗力,也讓她多多接近大自然…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板山公園 蒲公英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