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這次的動物園之旅,本來是約好跟蔣cici跟多多一起在動物園碰面的…
結果呀~他們一大早九點就到了,受不到當天炎熱無風的台北氣候…接近中午就又搭高鐵回台中。
所以我們約好的扶老攜幼-動物園之旅,最後各自展開了…
IMG_2930

阿妞今天戴著大阿姨買的1/2熊髮帶出門亮相,我覺得還蠻可愛的耶…
而且有個好處,就是讓阿妞前額〝溜溜秋秋〞的細毛不會掉下來扎眼…

IMG_2931

這一次的動物園之旅跟以往不太一樣,以前的阿妞都是坐在推車上,要不就是抱在呂把拔的手上…
現在呀…不坐推車也不給抱,完全就是要〝自己走〞,一開始怕她亂跑,先規定她幫忙扶著推車走
IMG_2933

這次除了我們之外,還帶著一直想陪阿妞逛動物園的呂奶奶來…
路線也從可愛動物園區開始展開…
IMG_2934

看了祖孫合照,大家應該知道,阿妞其實長得…最像奶奶了吧…(尤其是鼻子,真讓我擔心呀…)
雖然我婆婆常說:「抹要緊啦…大漢再乎伊去〝隆鼻〞〝割雙眼皮〞啦……」
哈哈哈…也沒這麼慘吧……
IMG_2938

在阿妞剛出生時,婆婆拿著阿妞的八字去給某師父看…師父說:「恁這咧查某孫,是出世來乎人惜ㄟ啦…甲李ㄟ綠份揪深ㄟ」
IMG_2939

我婆婆深信不移,跟我說,阿妞說不定就是她未出世的女兒來投胎的…
大概也因為這樣,我婆婆一直非常疼愛阿妞,我公公就更不用說了,簡直就是捧在手掌心的呀…
IMG_2943

阿妞這次的動物園非常的不受控制,一直想要自己走不給牽,但偏偏她又特別的小隻…
很容易被輕輕一撞就飛了吧…
IMG_2952

所以顧著阿妞的呂把拔說:「好累~~哦!」,我相信…我真的相信!!
IMG_2953

小朋友真的很有趣,看到動物類的雕像就很開心…(阿妞說:「牛~」)
IMAG1375  

看到小狗小貓雕像也研究了一番…
IMAG1379

IMAG1380

每天來動物園,都是輕鬆走的路線…但以這次最鬆…
因為我們在可愛動物區就晃了一個多時候…

走到小火車旁時,阿妞穿然定格,臉漲紅…
IMG_2961

休息一下
IMG_2962

又超用力,問她在做什麼,她說:「嗯嗯~~臭臭~~」
IMG_2963

其實最近她開始有主動表達要大號的意願,但並沒有積極的訓練她大號,除了天氣冷的原因外,
主要是阿妞對小馬桶有恐懼症,不管是大人的大馬桶、傳統紅色小馬桶、鴨鴨型跨坐馬桶,統統都一樣…
一坐上就沒來由的開始大哭,我媽連續訓練了三天都一樣
後來甚至我問她是不是要臭臭了,她就低頭不回話,我知道她怕被抱去坐馬桶才有這樣的反應
所以呀…先順其自然吧…呂把拔也說不急沒關係…
IMG_2964

這表情也太搞笑了吧…
IMG_2967

最有趣的是,把拔說:「妞妞~用力,用力!!!」她卻用力完就把雙手放兩頰
這姿勢其實是他們父女倆的默契,前一陣的三之三手指謠中有一段…
「小白雲。飄啊飄。用力一抓。抓不到…唉喲~」
每次講到用力一抓時,阿妞都抓得超用力,可是呂把拔卻自己發明講唉喲的時候,要把手放在臉頰旁…
所以…就這樣了…哈哈哈…
IMAG1383

每次來zoo真的就是走走看看而已,因為呀…馬麻對動物很不了解,也沒有很大的興趣…
真的是為了愛動物的她才來到這裡的…
IMG_2968

不過呀…我倒是很喜歡長頸鹿,因為我覺得他們的花紋很美…
IMG_2969

斑馬紋也不錯…豹紋也很酷…
IMG_2979

他們呀…
IMG_2971

光天化日之下,一直曬恩愛,真是的…
IMG_2973

阿妞最近很愛趴趴走,我覺得呀~跟鞋子也有很大的關係…
阿妞腳上的鞋是卡特莉家妞妞以前穿的,這雙combi的學步鞋真的很讚哦…(謝謝卡特莉~~)
穿著這雙鞋時,阿妞常常都健步如飛,也不太容易跌倒,難怪有這麼多媽媽推薦…
所以現在出門走走跑跑時,這雙鞋都成為第一首選…
IMG_2976

IMG_2977

最後離開動物園前,當然要來張全家大合照…
看了這張照片…更加確定…嗚嗚嗚…阿妞真的不像我啦!!!!!
IMG_2989


聯票金卡:
去了4次的動物園後,才發現有聯票金卡這個東西…一張300元,可現場辦,使用期限一年,可不限次數進入臺北市立動物園、美術館、兒童育樂中心、天文科學教育館,下次去的時候一定要買!!!


一、聯票金卡之使用範圍:
(一)民眾購買臺北市立動物園、美術館、兒童育樂中心、天文科學教育館等四個機構之聯票金卡,得於有效期間內不限次數進入各該機構參觀。

 (二)聯票金卡僅限天文科學教育館之展示場及其他三個機構之入門票使用,如使用其他相關設施,須依規定另行購票。

 (三)凡持聯票金卡參觀下列地點或表演場得依各該機構之規定優待:
1.
兒童育樂中心之太空劇場於假日得享八折之優待。
2.天文科學教育館之宇宙劇場、立體劇場於假日得享八折之優待。
3.海洋生活館得享九折之優待。
三、聯票金卡自購買日起一年為使用期限,票價為新臺幣三00元整,遺失不予補發。

 

四、聯票金卡之售票方式:
(一)現場購票:民眾得至實施聯票制之社教機構購買後使用。
(二)學校購票:臺北市內各級學校統計聯票金卡需求數後向聯票作業小組訂票,由聯票作業小組轉發使用。
五、實施聯票制之社教機構於驗票時應核對使用有效期限及限本人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園 聯票金卡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