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79.JPG

桃源仙谷(官網請點我)的鬱金香花季,從去年12月下旬開跑,原本是預計春節期間去賞花,但整個春節北部地區都沒有好天氣,於是我加入了【桃源仙谷FB粉絲團】,追躥著什麼時候才適合去。

賞鬱金香一定要是好天氣才行,因為鬱金香的花瓣很嬌弱,非常容易被雨打壞,從粉絲團上得知三天前才剛換過花,得知週日會是大好天氣,於是約了慶樺一同前往(呂老爺要掃墓無法一起去)。

在粉絲團上查到大概早上11點左右,停車場就會滿了(滿了後只能停路邊),所以我們九點多從三峽出發,大概一個小時候就到達目的地了。阿妞沿途都非常的開心,乖乖的坐安全座椅(前一天先裝好),乖乖的吃包包(麵包),沿路都是好心情,說說笑笑的很快就到了。
IMG_2544.JPG

十點多到達,大概是整個停車場(自小客車要停第三停車) 前五部到達的,但馬上就有車輛一台接一台的駛入,可見大家都知道是好天氣,紛紛出遊曬太陽了呢~

IMG_2680.JPG

每走一小段路,阿妞身上的衣物就減少一件,與前一天去綠風草原包得緊緊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我覺得這種溫度,就算是穿著短袖短褲遊園都不算奇怪,因為陽光真的太豔囉~
IMG_2681.JPG

在桃源仙谷內,遊園的人們幾乎人手一台相機,看來有很多人都是專程來拍照的呢~我看到很多拿著大炮相機的人,一付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排成一橫排在這個小小小瀑布前取景,我也跟著人家一起蹲下來亂拍,不過拍出來的程度想必應該比我棒很多吧!
IMG_2686.JPG

雖然桃源仙谷佔地214公頃,但園區內有小山將園區分為佔地80餘頃適合一日遊的「探尋桃花源」與120餘頃未來規劃住宿、溫泉的「生活桃花源」兩區,主要種植鬱金香的地方就在〝彩虹花田〞,大概從入口處走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
桃源仙谷.jpg  
(圖片取自官網之園區導覽)

這一區也是最多人逗留的地方,大家都紛紛佔好位置取景,一張張拍著各種不同顏色的鬱金香。
IMG_2765.JPG

因為各個小花圃內的間距並不大,又加上很多人都會佇足拍照,實在不適合將推車推進去,所以我也找了個地方放好嬰兒推車,準備帶著阿妞近距離的賞花。
IMG_2687.JPG

我們家阿妞東走走西走走後,就自己又~找了個花圃旁的小木階說〝坐〞
IMG_2695.JPG

唉呀呀~~這一坐真的免不得搞得褲子上都是泥巴,因為她根本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想幹嘛就幹嘛,會弄髒衣服這個顧慮完全都還沒出現在她的腦海裡吧!!!
IMG_2696.JPG

不過既然都出門了,我也不想當神經質的媽媽,就讓她放牛吃草,安全的盡情探索吧~
只是…還是有我認為很地雷的區域,萬一栽下去就真的很麻煩了,太爛泥的區域還是要稍微遠離一下。
IMG_2700.JPG

鬱金香是屬於球莖花卉的一種,因為栽植方式不能密密麻麻的接在一起,需要留給葉子開展的空間,再加上每株都是單花,所以拍攝角度好像由下往上拍會比較好看。
IMG_2697.JPG

IMG_2699.JPG

雖然目前是鬱金花季,但緊接著而來的櫻花季…
IMG_2702.JPG

IMG_2704.JPG


雖然我搞不清楚這樣究竟是開了幾成,不過綠色山頭上,潢染了一條紛色櫻花帶,倒也是還蠻雅緻的。
IMG_2714.JPG

不過說到櫻花,看過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
P1040337.JPG  

P1040334.JPG
(攝於99.03.16)

接下來更想看的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不過現在訂房應該是來不及了~~

這次出遊阿妞真的是相當相當的配合,心情大好不說,還都肯自己乖乖的坐推車,不會一直要人抱,是說…我也真的沒辦法抱著她爬坡呀~(還真的是玩得髒兮兮呀…哈~)
IMG_2709.JPG

天氣很好,我很喜歡這種陽光灑落在臉上所拍出的照片,看起來就很舒服…
IMG_2710.JPG

園區內除了櫻花,還有幾株單瓣桃花
IMG_2718.JPG

重瓣桃花
IMG_2721.JPG

IMG_2722.JPG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因為我們是買套票(入園+簡餐450元/組,單買門票350元,簡餐單買200元)應該要去取餐,不過等待的人實在太多,於是先讓阿妞吃包包止饑一下。
IMG_2723.JPG

IMG_2738.JPG


找了個休息區幫阿妞換尿布,順便休息一下(陽光太大了,我也是屬於見光死一族呀…)

阿妞在木桌上,發現了被人摘取後遺落的紫花霍香薊,馬上拿了起來
IMG_2740.JPG

還拿了其中一棵要給馬麻
IMG_2741.JPG

就在我們輕鬆聊天休息的時候,阿妞自顧自的玩起花來了…
IMG_2747.JPG

把花一朵朵的拔了下來
IMG_2749.JPG

IMG_2750.JPG


拔了後一朵朵的放置在桌上
IMG_2752.JPG

可是仔細一看,她還不是亂放的耶,是依照差不多的間距來作排列的,不知道她腦袋瓜在想什麼,不過還真有趣…
IMG_2753.JPG

花朵全拔了下來排好後,又將花全部聚集成一堆
IMG_2754.JPG

然後再一朵朵的重新排在桌緣邊,當阿姨發現要她繼續排的時候,
IMG_2756.JPG

她又故意假裝排不好,要讓花從桌邊掉落
IMG_2757.JPG

總之完全就是〝自得其樂〞呀…
看她這樣,我覺得呀…來到這裡鬱金香是大人想看的,對於小小孩而言,只是株野地隨處可見的小野花,都能讓她玩得這麼開心,小孩真的很容易滿足的…
IMG_2758.JPG 

坐了大概二十分鐘,我們覺得可以應該可以去取餐,阿妞突然想被抱,不過開心的是,不一定要馬麻,阿姨抱也可以(喔~YA!!!)
IMG_2762.JPG

到了問仙樓,等待取餐的人潮還是很多很多(排隊人潮在右側沒拍到)
IMG_2767.JPG

於是阿姨去排隊,我拉了個椅子抱阿妞睡,從早九點就起來的阿妞,到了12點半已經開始揉眼睛想睡了,面對面跨坐讓我緊抱著,臉則使勁的往我胸口埋(平常睡覺都要關燈無聲),大概也玩累了,很快就睡著了。

睡著後放她在推車上,我在原地等,等到慶樺拿到號碼牌(先排隊領號碼牌,再等叫號領餐)後也剛好有位置坐了,拿了簡餐我也忘了拍照,其實就很像便當,只是是用蓋飯的型式,點了香草雞腿餐,但碗內除了雞腿,唯一的配菜只有高麗菜一種,其他的還是玉米濃場、鮮奶或雞丁布丁,雖然很簡單,但口味不差,只是如果不想等這麼久的人,自己帶餐點入園,應該也是一個好方法。

我先留了一點飯、雞腿、整盒鮮奶布丁給阿妞後,我們就慢慢吃起來了,等到快吃完了,阿妞睡了一小時也醒了。

早上來的時候太熱了,過了中午陽光慢慢緩和下來,這時候才開始慢慢的補拍鬱金香。
IMG_2777.JPG

IMG_2781.JPG


這種誇張鮮豔的品種,還真不是我的菜呀…
IMG_2783.JPG

IMG_2784.JPG


IMG_2785.JPG


IMG_2787.JPG


我對於這種小家碧玉款的,還是比較喜歡~
IMG_2788.JPG

當我又陪阿妞坐在花圃旁玩時
IMG_2791.JPG

突然來了個阿伯說要幫阿妞拍照,還說他們的網站叫台灣微笑?(還是微笑台灣?)要我隔天去GOOGLE就可以看到照片,但是阿妞一直走來走去,最後只好馬麻跟著入鏡囉~
只是呀…這個網站我一直google不到,找到的都是微笑319鄉的相關消息,所以…照片拍去哪了呢?
IMG_2792.JPG

我的好朋友知道我跟阿妞的合照一向很少,這次特地幫我們多幾張。
IMG_2793.JPG

只是呀…長大後,她就不肯乖乖的看鏡頭了,總是一直被身旁的事物所吸引…
IMG_2797.JPG

IMG_2794.JPG

雖然呀…我覺得這邊的門票有點貴(小小聲的說~),但是喜歡鬱金香或喜歡自然景色的人,來這邊走走也不錯呀…(但一定要挑晴天,雨天一定會路滑)
IMG_2689.JPG  

桃源仙谷(官網請點我)(部落格請點我)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鄰近桃園復興跟新竹關西交界處,雖隸屬桃園縣,但位罝較靠近關西,建置從新竹關西進入,路況較好且可節省時間)

客服專線:03-3822661


【自行開車路線一】
自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左轉【118縣道】往關西鎮方向,
沿【118縣道】前進約18公里(25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桃源仙谷停車場在【118縣道】41K標示牌旁。

【自行開車路線二】
沿【台3線】直行至60K台塑加油站路口,轉118縣道往復興方向前進約12公里(2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每日 08:00~17:00
除夕08:00~15:00 / 賞螢季 08:00~21:00(18:00前入園)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