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6.JPG

濕冷陰雨了好多天,知道週末止雨放晴當然不能還只是窩在家裡…
希望趁著好天氣帶阿妞出外走走曬曬太陽,增加一下我們全家人的抵抗力…

這次又再訪中壢綠風草原餐廳,第一次來的時候,阿妞才剛滿1歲(舊文請點我)
還只是個剛開始要學走路的小屁孩
【12M16D】為了玩球球站了起來.jpg

這次跑跳當然都不成問題了(雖然跑一跑還是很容易跌倒),我們還特地帶了球來玩…(還好有帶,因為這次現場居然連一顆球都沒有耶~)
只可惜雖然沒下雨,但風還是很大,而且是那種沒帶帽會覺得被風吹得頭會痛的那種耶~

這次預計在戶外區點飲料就好,結果剛好碰上舉行婚宴剛結束,大概是賓客太多無睱顧及其他遊客,也就很LUCKY的沒被收取最低消費的遊園費。
IMG_2600.JPG

來到草地上,能夠讓小孩盡情奔跑當然是一件很棒的事,但因為前幾天都在下雨,所以草地還是濕濕的,泥濘不少…

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脾性,像阿妞就不太能接受吃東西時,嘴巴附近沾到飯粒或髒髒的,她會自己一直用手抹掉,這次我發現她也不太能接受手弄得髒髒的,人在跌倒時很自然的會用手去撐,那麼弄髒手是想當然爾的事,可是呀…她就很介意這件事…她會皺著眉看著,然後要我們幫忙擦乾淨…
IMG_2604.JPG|

我在想,會這樣應該是我們的關係吧…因為我自己就是個吃東西時衛生紙不離手的人,也許是我在餵食時也這樣對她,久而久之就變成這樣了,雖然…我也不太確定這樣是好還是不好,不過…女孩子愛乾淨總是好事吧…
IMG_2605.JPG

在草原上除了玩球以外,沿路上阿妞的視線焦點都在地上…
IMG_2609.JPG

對地上的石頭有興趣…
IMG_2615.JPG

對草縫裡的葉子有興趣…
IMG_2618.JPG

總之…就是時不時的就會蹲下身來,非常認真的看著地上…
IMG_2621.JPG

有過吃蝸牛的事件後(舊文請點我),我會很怕她去撿地上的葉子、石頭或其他不明物…
但隨著她慢慢長大,亂塞東西進嘴巴的頻率減少之後,我覺得在草地上撿拾石頭、樹葉、枯枝都不是什麼壞事…
IMG_2643.JPG

像我們小時候玩辦家家酒,還不是都在戶外,把咸豐草的葉子磨爛當然成煮青菜,把野花拿來裝飾擺盤,玩樂之餘還會偷偷的把鬼針草丟在玩伴的背上,當對方發現氣急敗壞時,又咯咯咯的笑得樂不可支,再跑來跑去互丟野草、蒲公英…這些之於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生命體驗,令人回味不已的童年經驗。

當阿妞的小表姊在草地上發現形狀特別的三瓣小草時,很開心的拿到給我看…
呵~這不就是在我們那個年代,每個小孩都知道的酢漿草(酸酸草)嗎?只不過SIZE迷你多了,
我還記得有一部電影是在講關於酢漿草的故事,電影裡提及一般酢漿草都是三瓣的,如果能夠找個四瓣的,那必定能為發現的人帶來幸運的事。
IMG_2635.JPG

講了這件事後,我們家小ㄇㄟ(阿妞表姊)開始很認真的尋覓IMG_2639.JPG

連阿妞也在發現姊姊摘的草形狀特殊,開始跟著認真的盯著草地看…
IMG_2646.JPG

兩個人都非常的認真…
IMG_2649.JPG

看她們這樣真的很有趣…
IMG_2650.JPG

互相分享…若不是風真的太大,我還真不想催促她們的腳步…
IMG_2652.JPG IMG_2655.JPG

我們家阿妞,還有另一個小小的習慣,就是只要看到小階梯,她就會開心的說要〝坐〞
IMG_2636.JPG

而且這個〝坐〞,還真的都維持了幾分鐘之久,都不是一下下就會起來的。
IMG_2637.JPG

我覺得帶小小孩來這邊跑跑玩球,時間也不用預留太久,大概1.5-2小時候都算蠻剛好的,所以呀…如果沒有特別的行程,閒睱時來跑跑,真的還不錯~
 IMG_26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壢 綠風草原 酢漿草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