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的巧,距離上一次去動物園玩剛好是半年前的事,整整六個月~
還在跟呂把拔討論,阿妞已經從繪本上認識了許多的動物,再訪動物園的時候應該到了
接到卡特莉APP的邀約後,就約在動物見面一同遊園了~

說來好笑,下午兩點多還在睡回籠睡的阿妞,一直持續熟睡中,眼看時間一直過,不叫起床不行了,於是我說:「阿妞~起床囉,馬麻帶妳去動物園,我們去看長頸鹿好不好」(搖頭…)「那我們去看獅子好不好?」(又搖頭…) 「那大象咧?我們去看大象好嗎?」(馬上彈坐起來)「大象!!」(準備下床~)哈哈哈…

到了動物園,阿妞很懶得自己走,直到跟她說,跟妞妞姊姊一起牽手手好不好~才下來牽手走走
IMG_1834.JPG

每次看她們站在一起,就覺得這兩隻妞妞相差六個月,怎麼看起來大小身高差這麼多(其實心智也差很多XD…)
IMG_1835.JPG IMG_1836.JPG

阿妞走了一小段後,又不走了啦…不想牽手又想抱抱了~
IMG_1837.JPG  

其實我是到了動物園,才知道有丹頂鶴特展,先去看了攝影展,意外地發現阿妞很有興趣,一直指著各幅攝影圖片說著:「鶴~鶴~」

其實我來動物園的次數屈指可數,倒是卡特莉他們一家熟門熟路的…
IMG_1838.JPG

又是一張親子臉~
 IMG_1844.JPG

這是阿妞第二次看到駱駝(上次看到她應該是完全沒印象),我們家的繪本上,也沒有任何一本有駱駝,所以~有新鮮感?
IMG_1851.JPG
IMG_1848.JPG IMG_1849.JPG   

我們家的動物手抓板上有班馬,所以阿妞很熟,只是她都說「麻~馬」
IMG_1852.JPG

至於長頸鹿,則是脖~子長長的長頸鹿。IMG_1858.JPG

所以講到長頸鹿,她就會指著自己的脖子~
IMG_1854.JPG IMG_1855.JPG IMG_1856.JPG

何家妞妞非常棒的自己一直走一直逛,都不太需要人家抱,但是來到動物園,好像就應該要坐到把拔的肩膀上去看看動物才有fu~IMG_1863.JPG

阿妞看著他們父女倆,一直咯咯的笑~

IMG_1864.JPG

一直被抱著的阿妞,要她自己下來走,就開始耍賴,把拔抓著,她一直不肯把腳伸直,這是在盪人體鞦韃嗎??
IMG_1865.JPG

我覺得在有陽光的冬日午後來逛動物園,真是個不錯的選擇,只要穿夠禦寒衣物,天氣不會熱到讓人暈頭轉向,動物也比較願意出來見客,才不會一直躲在洞穴裡或樹蔭下,讓人見也見不完全。

在商品販售中心(?)前,有一區泥作的動物雕像,有好多小朋友聚集在這兒,這些雕像好像有什麼魔力似的,小朋友一坐上去就不肯下來了。
IMG_1867.JPG

比她看到真正的河馬還開心~要她離開河馬繼續往前參觀,還掙扎了一番。
IMG_1868.JPG

何妞妞坐在大石頭上,居高臨下,我不得不說,她真的是大膽妞呀~
IMG_1870.JPG

(河馬)
IMG_1872.JPG

我們家的懶懶妞,幾乎全程都讓把拔抱著(還好只逛了二個小時),這就是卡特莉口中的〝無尾熊抱〞~
IMG_1873.JPG

不僅臉貼臉,還要抱得緊~緊~緊~
IMG_1874.JPG

指著鼻子,是因為看到大象了啦…長頸鹿是脖~子長長的長頸鹿,大象則是鼻~子長長的大象。
IMG_1875.JPG IMG_1876.JPG IMG_1877.JPG

鼻子已經夠扁了,還壓得這麼認真,好像不太好厚~
IMG_1878.JPG IMG_1879.JPG

手指快戳進鼻孔了啦…好好笑~
IMG_1880.JPG

右下角,有一根長長的木頭,據說那是大象的玩具,右邊那隻大象時不時的會用鼻子或腳勾著玩,我聽到有個妹妹說:「媽媽~為什麼那隻大象的旁邊還有根鼻子呀,牠一直在玩那根鼻子耶~」
聽了我心裡暗笑,因為原來看錯的人不只我一個人呀…哈哈哈~
IMG_1883.JPG

在進入鳥園前,有一區看台,我不曉得是要展示些什麼,本來一開始是何妞妞走上去,阿妞看到後,很開心的走上去後,一屁股就坐下了,而且還很開心的拍著紅色地毯。
何妞妞也很開心的學著阿妞一起坐下。(兩個人一直看,地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IMG_1884.JPG

妞妞學著阿妞拍地板~
IMG_1885.JPG

是要叫姊姊看鏡頭嗎?
IMG_1886.JPG

據說笑點長在頭頂上的何妞妞,見了阿妞好像有把標準放低一點。
IMG_1888.JPG

聽說鳥園整修了很久,不曉得是不是為了丹頂鶴在作準備,總之這次來,很LUCKY的開放了~
IMG_1889.JPG

阿妞看了第一隻的雉雞後,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開始休息了,也不知道她在休息什麼,她根本就沒走什麼路耶~
IMG_1890.JPG IMG_1891.JPG

為了配合丹頂鶴的特展,園區內多了好多名為〝火鶴〞的花,而且在鳥園的休息座椅旁擺著好多好多盆,每一盆上面都插著丹頂鶴的廣告牌。
IMG_1894.JPG

鳥園的廊道屋頂,也懸掛著好多隻的塑膠丹頂鶴,看這形狀,該不會用寶特瓶改造的吧,如果是的話,也太有才了~
IMG_1899.JPG

妞妞都看完了各樣鳥類了,阿妞還一直堅持要坐在椅子上休息,也因為看到了雉雞,所以卡特莉問妞妞要不要說〝桃太郎〞的故事給阿妞聽。
IMG_1901.JPG

我真的不得不說,何小妞實在是太棒了!讓我好驚豔哦~口條順暢又字彙豐富,還會說桃子打開後,有一個光滑滑的小男孩,哇~真的是太棒了…
IMG_1902.JPG

改天再來阿姨家說完整的故事給阿妞聽呀,阿妞最愛聽故事了~
IMG_1903.JPG 

休息夠了後,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在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的狀況下,就見著了丹頂鶴。

登!~登!~登!~登!~這就是大名鼎鼎的丹頂鶴,不過因為牠一直蜷著身體,所以拍不太清楚,呂老爺說:「就這樣呀~我還以為牠會住套房~」XD
這隻是公的BIG,至於另一隻母的KIKA因自小由鶴媽媽帶大,要較長時間適應新環境,預計2012年才會與大家見面。
IMG_1897.JPG

我個人對於動物相關的知識一直都很貧乏,不過因為來動物園見了丹頂鶴,興起了我上官網查詢的興趣,動物園官網上有詳細的介紹 (請點我)
我個人認為丹頂鶴的姿態很美,但唯一知道的是牠的頭頂是紅色,但查了後才曉得,原來丹頂鶴的前額是黑色,頭頂皮膚裸露呈鮮紅色,似肉冠狀,所以頭頂紅色的部分是沒有羽毛的。(原來如此呀~)

再者
配對後的丹頂鶴堅守一夫一妻制,即便其中一隻死亡,另一隻也很少再找新的伴侶,因此具有忠貞的象徵。丹頂鶴戀愛的過程中,除了歌唱,也會跳舞,丹頂鶴的鶴舞精采繁複,具有蹲屈、迴旋、跳躍等等動作。配對的丹頂鶴,雙方花費很長的時間強化彼此之間的關係,每年的繁殖季都會和相同的對象配對。(還真是死忠的鳥類呢)

離開鳥園時,何妞妞又坐上何拔的肩膀上,阿妞也來坐一下,坐在把拔肩膀也看起來好嬌小哦~IMG_1909.JPG

後來,我們又看到了猩猩,阿妞也喜歡,因為她有一本〝跟自己說晚安〞的繪本,上頭的主角就是猩猩呀… IMG_1914.JPG

看完了鳥園,也已經五點了,往回走時,理所當然的獅子已經回去睡覺了。(這次沒看到)

反正動物園離家大概40分鐘,不算太遠,有機會還是可以常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園 丹頂鶴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