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8.JPG    
我們家阿妞非常的怕冷,天氣一變手腳就會冰冷。
現在這種天氣穿上長袖家居服再加上毛料背心、穿上襪子,還只是剛剛好而已…
去年冬天正冷的時候,最高紀錄都穿到5~6件,整個人像隻熊一樣,
還好正巧剛會站還不會走,不然一定會跟個不倒翁一樣,一不小心就跌倒。

那時候內衣的部分,我媽媽是幫她買了三槍牌的BABY內衣,袖子雖然太長,但因為是羅紋束口,直接往上摺倒也還好。
純綿的材質雖然舒服,但彈性卻不佳,每次幫阿妞洗完澡,一想到要穿上那件貼身內衣,我就覺得很麻煩,大冷天裡穿完她的衣服,我就滿頭大汗了…

聽說今年的冬天會很冷,我已經開始幫她準備禦寒衣物,想起去年我自己穿得很舒服的UNIQLO發熱衣,
心想應該也可以幫阿妞買個幾件…
雖然UNIQLO已經進駐台灣了,但價格並不漂亮,硬是貴了一點,
在網路看到有媽媽在分享Lativ的發熱衣,售價199元,說是保暖度差不多,於是趁著週年慶499元免運費小買個幾件試試看。

沒想到才下完訂,就在ptt看到uniqlo kids的發熱衣也在期間限定,價格199元,
揪了同事湊滿1500免運費後馬上下訂,結果超迅速的在隔天一早就收到貨了。

我們家阿妞身高接近80公分體重接近9.5公斤,算是蠻小隻的,所以想當然我也只能買最小號的100公分。
昨天把兩個牌子的發熱衣一起拿出來比一比~

UNIQLO的叫HEATTECH,Lativ的叫HEATFIBER

外包裝:相似度很高,不管是包裝材質或是廣告文案,兩者都蠻相似的。(這點應該…是L牌學U牌的吧…)
IMG_1196.JPG

衣長、衣寬:兩者同是100公分的尺寸,以肩線處為準,兩者的衣長跟衣寬差異也很小。(桃紅的是uniqlo,黑色的是lativ)
IMG_1201.JPG 

領口:UNIQLO的我是買高領(U領的我怕阿妞太小隻,會一直露出香肩),Lativ的是立領, U牌的領口高度是L牌的兩倍
IMG_1203.JPG

脖圍的寬度,U牌比L牌左右各多出一公分左右。
IMG_1208.JPG

U的高領往下摺,高度就跟L牌的差不多
IMG_1207.JPG

袖子長度:Lativ的比UNIQLO的長約2-3公分
IMG_1206.JPG  

袖子寬度:Lativ的比UNIQLO寬約1公分。
IMG_1204.JPG

材質產地比較:
Lativ:亞克力58%、天絲棉37%、彈性纖維5%,MADE IN越南。
IMG_1209.JPG

UNIQLO:聚酯纖維70%、黏液嫘縈22%、聚氨基甲酸酯纖維8%,MADE IN CHINA。
IMG_1210.JPG

小麻豆實穿照(這部分最難拍~快門不夠快,她又不肯乖乖讓人拍…)

1.UNIQLO:
因為阿妞體型比較小,所以早就有心理準備穿起100公分還是會太啷,不過還好肩線的部分還OK,高領往下摺(阿妞脖子比較短)也還可以,還好不會太緊才不會不舒服。
IMG_1214.JPG

袖子的部分對阿妞而言也太長,不過還好是窄版的,所以往上摺應該就OK。
至於衣長的部分,直接就蓋到大腿處,雖然太大但往好處想,就是衣服紮進褲子後不容易一直跑出來,肚臍才不會著涼。
IMG_1225.JPG

2.Lativ:領口也很剛好,衣長跟UNIQLO差不多,但是袖口的部分就不行了~
IMG_1232.JPG

袖口長又寬,不摺的話一直像演歌仔戲一樣,拿東西都不方便。
IMG_1236.JPG   

彈性:我個人認為UNIQLO>Lativ,但是差異性也不大,彈性都不錯。
厚薄:Lativ比UNIQLO略厚一點。

我覺得可以依照孩子的體型,選擇適合的版型,至於保暖度我就無從比較了,因為…阿妞還不懂得怎麼告訴我吧…但要問我的話,我覺得以現在期間限定的價格同是199來說,個人認為UNIQLO應該比較優一點點XDD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