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的星期六,我們社區備了烤肉架跟炭火,讓住戶在社區大門口烤肉。
邀了鄰居們和同事一起〝同樂〞…
不過這一晚可累翻我們了,單身的同事們負責幫大家烤肉,我們當父母的則是輪流顧小孩。
阿妞像是脫疆野馬般四處亂竄,為了怕她一不小心撞到別人家的爐火,真的是只能〝顧緊緊〞…

那天晚上呂老爺的同事留在我們家住了一晚,難得來,怎麼可能一大早就讓人家默默的回家去呢~
因為這樣,就又有了白雞之旅again,(上一次帶阿妞來的紀錄在這裡)

白雞山是三峽著名的景色之一,大部分的人來到這裡的主要目的,都是去參拜〝行修宮〞內所恭奉的關聖帝君,絕大部分都會參拜完,再吃個有名的滷豆干再下山。

上次來的時候,阿妞還是讓呂把拔背在身上,而會走了以後,當然是讓她自己走呀…
要進到行修宮前會經過長長的階梯,看到這些階梯,阿妞一整個大瘋狂,笑得樂不可支~

真不知道小孩們為什麼會這樣瘋狂得愛爬樓梯~
這裡的石階有點陡,阿妞沒有辦法自己走樓梯,還是要靠呂把拔牽扶著才有辦法一步一步的往上。


我從上頭往下照,看到阿妞非常認真的走,而且呀…嘴巴一直都沒合上過啦…是有這麼開心哦~


石階真的不算少,走得最後腿也軟了,但還是堅持走完最後一階。


這天,還是很讓阿妞穿上馬麻超愛的淡紫色蛋糕包屁衣,這件是6-12M大的,雖然阿妞還可以穿,但我這次沒幫她把包屁的地方扣起來,直接紮在內搭褲裡,就又變成背心上衣了,應該也有符合〝衣盡其用〞的宗旨吧…

我真的很愛她穿這件衣服,小小的身影,讓把拔牽著,一步一步的走著,真是可愛極了啦~~
 

這次的參拜之旅,我們還帶阿妞去排隊收驚,可是輪到她時,阿妞就大聲哭了起來~

後來幫人收驚的阿婆說先把阿妞抱走,要我拿出阿妞的衣服便開始對著衣服比劃,最後她將衣服小心翼翼的摺起來,囑咐說要包好,等要給小孩穿時再打開,這樣是算把神力包覆起來嗎?(怕溜走??)

(阿妞把神明的保佑穿在身上了…)


(阿妞跟馬麻一起裝可愛~)


白雞真的是一個假日全家出遊的好地方,每次來到這裡,我的心情都很平靜、開闊
總覺得每來一次,就能洗滌一次身心,並帶著神靈的庇佑返家…


行修宮後有這麼一段長長的階梯,老爺每次來的時候都問我說,那是不是通往爬山的地方,說實在的,雖然從小到大不知來了多少次,但沒有一次讓我有足夠的好奇心往上爬(懶惰的藉口?)

這天,呂把拔非常雄心壯志的又帶阿妞往上爬,我在樹下乘涼坐著等,他們慢慢的往上爬,最後阿妞讓把拔抱著走下來…


阿妞還是很開心,而呂把拔…應該累了吧…


下了階梯,阿妞又精力充沛開始四處走走…
  

很多時候,她都會被地上的東西(任何東西都有可能)吸引,而直接蹲下或坐下…
  

小孩子的手一刻不得閒,就連走路時也要一隻邊拂著路旁的七里香…


後來,我們又去了溪邊玩,本來是要去滿月圓的,但呂把拔可能走階梯走得累了,最後在過了有木國小後,找了個比較淺水的溪邊讓阿妞下去玩玩水…

怕褲子弄濕,先脫了阿妞的褲子再讓她下去踩水~


雖然天氣很熱,但溪邊的水卻很清涼,甚至是有點冰,我們讓阿妞先坐下來適應一下水溫,阿妞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又摸了摸水~
    

因為今天阿妞起來後,沒有再睡個回籠覺就出門了,所以呀……當媽的我覺得,她應該想睡囉~~


我們家阿妞一點都不怕水,赤著腳在水裡走著…


溪裡的水還蠻涼的,不敢讓她泡太久,後來讓就阿坐著岸邊玩石頭,阿妞一直很care腳上沾到的小石礫,一顆一顆的把他們從腳上摳下來。




呂老爺開始教起阿妞疊石頭,就像在家裡疊積木一樣。


每成功一次,就會邀功要我們幫她鼓掌…


(這是她第一次喝到的飲料-青草茶,也是她第一次成功的使用大人的吸管喝到東西)


(喝到青草茶的表情)


(認真的疊~)


(要把拔鼓掌`)


(再疊~)


(把石頭拿給把拔~)


這天的行程,就這樣輕鬆的度過,最後我們下山載老爺的同事回家,我們順便回台北,一上車,阿妞馬上就熟睡了,果然很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雞 行修宮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