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1.JPG  
因為呂老爺要去參加謝師宴的關係(哈~不是都畢業半年了嗎?)
我既不想跟著去吃〝貴三三〞又沒有任何誘因的凱×飯店,也不想自己待在家跟阿妞大眼瞪小眼
所以找了找,決定帶著阿妞去到仁愛路上的Y17,
這一趟公車-捷運-步行的Y17之旅,說真的!!一點都不輕鬆,不過凡事總有第一次嘛~也因為這樣,讓我開始又動了自己開車出門的念頭。

我們跟呂老爺在台北車站分開,我又續坐到善導寺站,出了捷運,走了一段比我想像中還要遠的距離。
在車程中,發現整個下午都沒午睡的阿妞開始打起呵欠來了,心想著可別到時候進了Y17才想睡呀…
單次票可是要450大洋,一點都不便宜,我知道可以在網路上團購套票(210元),可是總要來過才知道O不OK呀…

出門前,讓阿妞喝了罐奶,至於我的晚餐,就用小7的39元配的飯糰+燕麥打發

上到三樓要入場前,先帶阿妞去洗了手,進場時阿妞看到工作人員拿到額溫槍要測體溫時,開始狂哭了起來,大概是還有住院時的陰影吧,以為人家又要對她做什麼??

當我掏出皮包要買票時,才知道原來購票處在一樓,還好小姐很熱心又親切的說,可以幫我去一樓代買,付現或刷卡都OK,還真的是還好~還好~,我想應該有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吧…一來就興沖沖的就直奔三樓。

阿妞的哭泣,最後在一顆汽球蘋果的魔力下結束了,

一進到會場,她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嘴巴張得大大的,一動也不動的跪趴在地墊上,
在我的引導下,才坐上玩具小車車,不過完全沒有我預想中的興奮,只有小小的微笑。

(我的姑娘呀…妳媽媽是帶妳來嚐鮮放電的,可別這麼矜持放不開呀…)
IMG_0699.JPG

雖然是星期六的晚上時段(18:00-21:00)
但可能是因為採預約制,人數有控管的關係,所以裡頭的小朋友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來這裡的小朋友,大致上分為兩種類型,
一種是跟阿妞年紀差不多或大一點的孩子,父母們小心翼翼的隨侍在旁;另一種則是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大概五、六歲左右,大部分就只有爸爸或媽媽(通常是媽媽)陪伴,而家長通常偶爾抬頭看看孩子有沒有搗蛋或影響到別人,接著就能喘口氣作自己的事,例如用手機上網或看雜誌。

Y17裡有分好多個區域,我先帶阿妞來到所謂的〝練習室〞,一整個晚上觀察下來,這是她最喜歡的一個區。
IMG_0701.JPG

她會不厭其煩的爬著小樓梯或小坡上上下下,樂此不疲。
IMG_0702.JPG

這種階梯或小坡高度都不高,即使孩子不小心從上面跌到地墊上,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不必太擔心,所以在這裡我就可以大膽一點放手讓她自己摸索。
IMG_0706.JP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阿妞在這區似乎是玩不膩的樣子,最後是因為有比較大的孩子在這一區跑跳,我還蠻擔心他們會撞倒阿妞,所以暫時帶她先離開。
IMG_0709.JPG

接下來我又帶著阿妞來到球池,以前我一直想像著阿妞在球池玩耍的模樣,我還以為她會整個人在裡面翻滾。
結果跟我想像的也相差太遠了吧!!
阿妞只是乖乖的坐著,也不敢亂動,然後一顆接著一顆的把球遞給我,還要我幫她拍手說〝好棒〞!!
IMG_0710.JPG IMG_0714.JPG

我一邊接著她拿給我的球,眼神一直不自覺的飄到在一旁的小男孩,他簡直就是把球池當床舖,在上頭盡情翻滾轉圈,我心想,難道這就是男孩跟女孩的差別嗎???
IMG_0715.JPG IMG_0716.JPG

不一會兒,阿妞就不想待在裡面了,我只好又抱她帶回相較之下,大孩子比較不愛的〝練習室〞
這回她開始從階梯上爬下來,只是並不像在家一樣,是轉身屁股向下爬下來,而且頭朝前很下爬。
IMG_0717.JPG

爬個幾階就蹲著休息一下,
IMG_0718.JPG

接著再往回爬…
IMG_0719.JPG

除了球池跟練習室,還有一區小女生會很愛的辦家家酒。
IMG_0721.JPG

大概是馬麻太少在家下廚,阿嬤進廚房又總是趁著下午小睡的時候,以致於她根本就沒有什麼學習對象。
拿起辦家家酒的小鍋蓋、盤子,也是看看就又放回去擺好,玩著物歸原位的遊戲。
IMG_0723.JPG

IMG_0727.JPG

辦家家酒區裡,有一組小小的溜滑梯,因為是小型的溜滑梯,所以阿妞能夠自己慢慢的爬著階梯往上再滑下來。
當然一滑下來是很開心的笑呀…不過隨即就又想順利滑梯再走上去再滑一次。
IMG_0725.JPG

如果沒有別的小朋友要玩當然是還好,但我總想,怕阿妞以為這樣是常態,所以我儘量請她滑下來後,再繞回去階梯的地方,爬上去再滑下來。
玩遊戲也有玩遊戲的規矩,這一點阿妞倒是配合得很好,這樣才不會發生,一個從上滑下來,另一個孩子從下爬上去兩個相撞的慘劇。
IMG_0726.JPG

練習室是我們待最久時間的地方,又回去時,這回阿妞換玩起大型積木來了。
不過也許是真的太大了,所以並沒有看到阿妞展露興趣。
IMG_0729.JPG

反而拿起一旁的海綿積木玩了起來。
IMG_0732.JPG

她試著學我一樣,把圓柱型的積木塞回洞裡,但總是無法完全對準。
IMG_0733.JPG

最後還是拿給我,希望我幫忙…
IMG_0737.JPG

那天阿妞遇到二位年紀只有一歲的金髮小娃娃(年紀當然是她媽媽告訴我的呀),他們看起來真是可愛極了,金髮捲捲的,藍色圓滾滾的大眼睛,像極了〝洋娃娃〞,會特別提他們,是因為其中一位BABY頻頻對阿妞釋出善意,當他們相遇時,洋娃娃對著阿妞笑了起來。
IMG_0742.JPG

雖然又吐了舌頭,兩個小傢伙就這樣面對面的笑,面對面的吐著舌頭,實在是很有趣呀…
孩子的世界就是這樣的天真又單純,跟大人完全不一樣,總是能夠不設防的接近充滿善意對方。
IMG_0743.JPG IMG_0745.JPG

Y17親子館內還有其他的區域,像是:

1.旋轉追風(追汽球):一直以來都超愛汽球的阿妞,我以為她會瘋狂的追逐。
結果呀結果,這小妞因為抓不到飄動的汽球,轉而研究起掉落在地板角落已經〝消風〞或破掉的汽球殘骸,撿起來又搓一搓然後緊緊抓在手中。因為這一區的有很多電風扇吹著好讓汽球可以飄動,我又怕阿妞著涼,沒待多久就出來了。

2.福爾摩沙區:室內沙場,這一區,我也怕阿妞不小心誤食,所以這先不嚐試。

3.小車軌道區:這個是我自己命名的啦…就是有軌道讓小車車可以卡在上面順著往前滑,有點像超迷你的雲霄飛車,滑下來後會順勢衝上前再撞上厚厚的海綿牆,我一直到最後才讓阿妞試著玩,我太膽小又小心翼翼,深怕她摔出來而手扶著她的肩膀跟著向前滑。
那位金髮娃娃的媽媽就跟我完全不同,她完全就是放手讓孩子自己享受遊戲的刺激,而她的孩子也真的非常大膽又樂在其中。
好多小孩都很愛這裡,這時候我開始教阿妞輪流的觀念,試著跟她說再玩一下就要換別人了,大概是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既使她很喜歡還是願意乖乖的起來。

整個下午沒睡的阿妞,在玩耍的過程中,我已經能夠發現她的疲態,但小孩子就是這樣,玩樂當前,不把電池用盡不肯罷休,我們一直待到九點結束的時間,在推著車走回善導寺與呂把拔會合的途中,這小妞已經悄悄的睡著了,在捷運上更是關上耳朵,完全沒聽到車廂內的喧嘩,一路睡到永寧站。

當我看著呂老爺的肚子虧他說:吃很飽厚…
他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說,雖然他人在聚餐,但心一直繫在我們身上,看著我從APP傳給他的照片,很希望能夠陪著女兒玩看著女兒的笑容。

呵…下次吧!!!還會有機會的呢~
IMG_0756.JPG 

Y17親子館:
網址:http://www.y17.com.tw/modules.php
早場0930-1230
午場1400-1700
晚場1800-2100
入館方式
實施預約制
聯絡方式
◎聯絡方式:親子教學館活動預約洽詢專線23432388ext8301
◎親子教學館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y17_kids
◎y17親子館: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3樓(歡迎蒞臨參觀)
◎入館家長必須著襪
◎本館限六歲以下幼兒進入(需年滿18歲大人陪同)
◎來館請事先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17 親子館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