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9.JPG  

這是我們第一晚入住的地點,趕著上清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有先打電話請民宿老闆幫我們預訂隔天去合歡山看日出的行程。而嚮導在民宿等候我們付看日出的費用,普羅旺斯玫瑰莊園的check-in時間是下午三點,而我們到達那裡大概已經五點了。

在網路上蒐尋住宿地點時,覺得這應該是間還不錯的民宿,價格而也還蠻合理,訂房時只剩價位最低的溫馨二人房,暑假週日的價格是原價4000元打七折再加一成服務費,3080含早餐、下午茶跟晚餐。

但缺點是雖然有窗戶,但沒有景觀也沒有陽台。
IMG_0135.JPG  

房內空間不算小,而窗戶只在床頭小小的一扇。我說不出這是什麼風格,有點像法式鄉村風。
IMG_0137.JPG

對於帶小小孩的我們來說,石材地板真的讓我們很困擾。我們家房間是超耐磨的木材地板,所以她阿妞自己上上下下都不成問題,可是在這個房間裡,她在地上時要穿上鞋子,過一會兒想爬上床時就又要脫鞋子,一會兒穿一會兒脫,真的有點麻煩。
IMG_0136.JPG 

下回再帶孩子出門住宿,我會更加特別注意這一點。
(進房放下行李後,我就拿出薰香,趁著茉莉絲卡週年慶時購入了幾瓶精油,既然是在山區,我首先拿出了檸檬香茅,呂把拔說,整個fu都不一樣了耶…)

浴室看起來也是挺美的
IMG_0139.JPG

IMG_0140.JPG

但是呀…說真的那個檜木桶澡盆我不敢用耶…總覺得會有衛生上的顧慮。
IMG_0142.JPG

如此一來我們就一定要站著淋浴,這對我們大人而言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幫阿妞洗澡時,雖然她平常也是站著讓我用蓮蓬頭幫她沖水,但是呀…shower前那小小一塊空間,我們兩個擠在那兒洗,還真的有點不太方便。

關於浴室的空間使用方便性,下次我也會更加注意這一點的。

  IMG_0141.JPG  IMG_0143.JPG  
  
check-in時,櫃台小姐說為了避開人潮,請我們先決定要用餐時間,說七點人比較多問我們願不願意六點用餐。

六點二十到餐廳時,其實人真的也不多,大概是為了避免出菜緩慢,關於這一點倒是值得給予正面肯定。
IMAG0141.jpg 

餐廳內雖然附有兒童餐椅,卻是簡單型的,也就是說無法安全的把小小孩固定在上面,父母還是要自己注意一下孩子有沒有因為站起來而摔下來的可能。
等待用餐的時候,阿妞還是在玩塗鴉。
IMAG0147.jpg

晚餐如果不想加價的話,只有魔鬼蒜蓉或夏威宜奶油果仁雞肉義大利麵 單點+飲料:咖啡/紅茶/果汁)可以選擇
另可加價選擇套餐型式,有的排餐附有沙拉、湯、麵包之類的(可折扣150元),我們並沒有加價。

點選了二份不同的義大利麵,我覺得不難吃,呂把拔卻覺得很sorry…(是我比較好養嗎??)
IMAG0148.jpg IMAG0149.jpg

也弄了一些餵阿妞吃,不過她也只嚐幾口而已就不想吃了。
IMAG0150.jpg     IMAG0152.jpg

我們非常快速的用完晚餐,回到房間休息,阿妞還是很high,走來走去,一會兒想爬上床,一會兒想在地上走走。

住宿心得:住房舒適度:
    (床雖然是queen size 不算小,但是枕頭不太好躺,空氣中一直飄浮著小小細細的棉絮或羽毛,讓鼻子過敏的我不太舒服,連好鼻子的呂老爺也感受到了,而且雖然店家很熱心的提供電熱毯,也已經舖好在床墊下,但睡覺時就是一直會覺得卡卡的,躺在線路上)
隱私性:
  (這個房間的隱私性應該算是不及格吧,雖然說房間位置在1樓,但因為是民宿建在山坡地形上,對我們來說就像地下室一樣,從餐聽用餐完畢要回房時,我們還路過一間房,房內設施跟浴室空間在窗簾沒拉上的時候,看得清清楚楚,我跟呂老爺還說,住在那間的人也太衰了吧,一直到瞥到放在床上阿妞的沙龍時,才發現,那根本就是我們的房間呀,也就是說,如果窗簾沒拉好,路過的人都可以看到我們在睡覺或洗澡,這…不是太可怕了嗎?)
安靜度:
    (我們房間的隔壁,是一間獨幢的villa,查了一下,原價居然要38000,可住十人,因為他們的設備中附有卡拉ok,所以當天住宿的客人,就像是接力賽的,輪流一直唱一直唱,本來想早點休息的我們,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的強制關機時間是十點,所以我們必須等到晚上十點才能睡,一直等到了十點,居然還在唱,這下真的火了,呂把拔去抗議後,服務人員才趕緊去做強制關電的動作。在這樣悠閒的山區住宿時,還必須一直聽到其他住客大聲吶喊著台語歌,我們的fu真的被破壞了啦…)

點美味度:
    (我個人覺得不難吃,上菜速度也還蠻快的)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