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M22D】阿妞走走.JPG  
阿妞大概在一歲左右,開始會自己站起來邁出個一、兩步。
但經常隨之而來的,就是腳軟或跌倒在地上,應該算是個比較晚走的孩子。

本來覺得也沒關係呀…多爬不是比較好嗎?聽說以後長大比較不容易暈車~可是呀…問題就在於她也是個很〝懶〞得爬的小孩。
所以在她懶得爬又還不會走的狀態之下,我一直期待她可以快快走路走得穩一點。
不然每天揹著她搭公車回家,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一次呂把拔平日晚上要去應酬,我便揹著阿妞搭公車轉捷運到環球板橋店逛街,雖然有推車可以借,但是她只坐了一個小時,接下來的時間都要我揹。
這一次下來,我足足腰痛了一個多禮拜
(生完阿妞才會腰痛的,還曾為此去看過骨科,照了X光,因為症狀有符合便抽血驗是否有僵直性脊椎炎,等了二個禮拜結果出來,還好沒有)

這三個月以來,每次被問到阿妞會走路了沒,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她是會走個幾步了呀…可是在我的認知裡,這應該還不算會走吧,會走路的小孩不是應該可以牽著散步而不會走一走就直接腿軟坐地上嗎?

這次帶著她去陶博館最大的收穫就是,她走路的能力,比我跟呂把拔想像得還好得多了~
事後檢討,也許是我們太保護她了,說真的,除了在家裡會讓她赤腳走路以外,其餘外出的時間,她不是在推車上就是我們揹著或抱著。
所以看到她會走這麼多步,還真的是嚇了我們很大一跳。
【15M22D】阿妞親把拔.JPG  

只是當天沒預期到要讓她下來走,所以穿了包屁衣裙,剛開始走時,有重重的跌倒在水泥地上。
當時她望著我,我望著她,兩人互看了大概快十秒吧!我說:「阿妞~站起來呀…」
我猜想她本來應該是在等我去牽她起來,所以看了我一下,可是發現我要她自己站起來也就勇敢的起來了。
事後看了一下,膝蓋上摔得紅了一塊,不過還不到磨破皮的程度。

接下來我應該會再多帶她出門〝走走〞吧…這次我要讓她穿長褲,努力練習就算跌倒了也要勇敢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