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鏈球菌13價的終於到貨了!!!

本來在阿妞1Y的時候,就該打第四劑了,但為了等13價的,所以一歲時先打了水痘跟麻疹疫苗。
等隔了一個月即將打第四劑時,阿妞卻因為肺炎住院了~而且也發現有感染肺炎鏈球菌(WEAKLY POSITIVE弱陽性)。
醫師的說法是還好已經有先打了三劑的疫苗,不然可能會更嚴重。
雖然有小小的安慰到我,但都已經先花了九千元打了三劑疫苗,卻還是感染到,真的很無言~~
(菌株太多種了,沒辦法完全涵蓋呀…)

後來又聽說新北市政府為了實施滿2歲~5歲以下,可以免費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政策,
所以疫苗採配給制,各大醫院、診所、衛生局都缺貨。

等到了現在,終於到貨了,一知道消息,就趕緊帶阿妞來補針了~

又到了量身高體重的時間:
身高:76.5公分(百分比25-50)
體重:8.6公斤(百分比15-25)
頭圍:44.5公分(百分比15-25)

說到這體重,真的很奇怪耶,1歲1個月量是9公斤,這次量是8.8公斤再扣衣服0.2,居然只剩8.6公斤,在家量也是9公斤,怎麼到醫院只剩8.8呢,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我在上班,而呂把拔為了趕時間直接將還沒喝奶的阿妞(連頭髮都沒梳)抱到醫院,也就是說她是空腹的狀態,哈~難怪人家都說量體重時要空腹才會比較輕~

看到這樣的身高、體重和頭圍,我相信她愈來愈往九頭身美少女邁進了啦…
(明明大家都覺得她是小肉肉呀,怎麼會這樣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炎鏈球菌疫苗 13價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