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M15D】餵阿妞吃火龍果.JPG

阿妞平常吃的水果,不外乎是蘋果、葡萄、香蕉之類的
最近剛好家裡的有紅肉火龍果,直覺應該是項好水果,便給阿妞嚐嚐,沒想到她很愛耶…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吃到白肉的火龍果時,差點嚥不下去,
覺得怎麼會有一種水果吃起來像在咬塑膠一樣呀…
不過現在的紅肉火龍果吃起來就甜多了,大概是因為微甜又有口感,所以阿妞喜歡吧~
再加上她只有八顆牙,就算用牙齦也好咬爛不怕噎到。

結果阿妞一吃,結果因為紫紅色天然色素的關係,她的櫻桃小嘴就像擦了口紅一樣,變得紅紅的好可愛~
呂把拔還因為覺得可愛,故意不幫她擦掉(查了一下,紅肉火龍果還真的是高價口紅和化粧品的原料)
【15M15D】嘴唇紅紅的.JPG  

一直不擦的結果,是等阿妞吃完1/4顆火龍果後,就變了血盆大口了啦~~
【15M15D】血盆大口.jpg  

網路上查到的紅肉火龍果資料:

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水溶性膳食纖維

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由於工業廢水、廢棄物處理回收未獲重視,以致各種水資源受到了嚴重重金屬污染,除了直接飲用水中毒外,人類攝人食品重金屬含量超標也易中毒。而白蛋白在人體內遇到重金屬離子時,會自動與重金屬離子結合,由排泄系統排除體外,起到解毒的作用。因此,食用含白蛋白豐富的火龍果,可避免重金屬離子的吸收而中毒。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而且火龍果花、果、莖中的白蛋白十分優良,穩定性極佳,這些白蛋白的聚合構成了仙人掌黏液的主要成分。

花青素在葡萄皮、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尤其在紅肉種的果實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同時火龍果還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以及具有減肥作用、降低血糖和潤腸作用、預防大腸癌的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維。

火龍果還含有濃度很高的維他命A、B1、B2、B3、C及鈣、磷、鐵等礦物質,為最佳的天然維他命來源。

火龍果的種子內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物質及各種等營養素。依據醫學研究證實,火龍果具有醫治糖尿病、攝護腺腫大之療效,而其萃取物更可抑制腫瘤及艾普斯汀—巴爾病毒之生長,對免疫系統機能有提昇作用,是現代人最佳的健康食品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