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妞14M23D-妞妞與奶奶.JPG 

因為我媽有事,所以請我婆婆來幫忙照顧阿妞。
星期五我們兩個都上班去了,後來呂老爺說既然這樣不如我們一起請個半天,帶妞妞跟奶奶出去玩。

這次的目的地是大溪(離我們家大約半小時路程,還算方便)
沿途經過向日葵田,就停下來拍個照,這一照就讓我想起以前在屏東的日子,我跟蠍子還曾經專程騎車到東港,看一片比臉大的向日葵花開,那一片耀眼的豔黃和我的青春一樣,都很令人懷念。
【大溪】路旁的向日葵.JPG  

這次來到了《花開了休閒農園》,這個農園還蠻特別的。可以帶著小朋友很近距離的看麝香豬、綠頭鴨、鴛鴦,而且還是免費入園,只有用餐時才需要付費,網站上介紹著:

花開了農園主人與一些滿懷經營熱忱的親友,在此規劃出別俱特色的主題式複合咖啡餐廳;萬坪的土地上栽植無數珍貴的樹林與奇花珍草;與環境融為一體的生態景觀。

1到4月浪漫賞櫻、3到10月撲蝴蝶、4到5月貼近螢火蟲、6到9月看鍬形蟲大戰獨角仙、全年賞鳥趣,體適能運動區、蓮花錦鯉池、櫻杏花特賣區、還有最受歡迎的可愛動物區:孔雀、日本雞、韓國雉雞、小兔兔、天竺鼠、七隻小羊與大野狼、鴛鴦、綠頭鴨跟三隻小豬,都在等著你

【大溪】花開了-螢火蟲介紹.JPG  

日本雞、韓國雉雞(我分不出來…)
【大溪】花開了-日本雞.JPG  

孔雀
【大溪】花開了-孔雀.JPG  

三隻麝香豬的家(一隻沒拍到)
【大溪】花開了-麝香豬.JPG  

【大溪】花開了-麝香豬2.JPG  

另外還有一間是豬奶奶的家,可是她不在…
【大溪】花開了-豬奶奶的家.JPG  

後來看到她窩在餐廳後門休息,我的媽呀~~真的好大隻哦,果然是奶奶輩的!
【大溪】花開了-豬奶奶.JPG  

這一區是設有投籃機和噗噗(撞撞)車,可以讓小朋友投幣使用。
【大溪】花開了-小型噗噗車.JPG  

這個農園還養了好多的綠頭鴨跟鴛鴦,不過沒仔細看還真分辨不出來
【大溪】花開了-綠頭鴨與鴛鴦.JPG

而且呀,這些鴨子是養在餐廳門口的小水池裡,可以讓小孩子很近距離的接觸(不過這個水池也太~小了吧,好可憐的鴨~)【大溪】花開了-綠頭鴨.JPG  

另一池的就大了點,我看到好多小孩子光餵鴨子就玩得很開心了,但是也看到一、兩個孩子故意要去踩鴨子讓牠們驚慌亂跑,這時候我就會想,為什麼他們的父母都不制止、教育呢…不管是接觸大自然還是小動物,都是在生活、玩樂中學習吧,應該要教會小孩要愛護動物,就算不愛護也要學會尊重吧…

【大溪】花開了-鴛鴦.JPG  

店家很聰明還設有一個飼料販賣機,我們也不免俗的買了一小包。
【大溪】花開了-餵飼料.JPG  

飼料一丟,鴨子們就一窩蜂的聚集在一塊兒~
【大溪】花開了-阿妞看得很認真.JPG  

這是阿妞第一次這麼近的接觸鴨子,還蠻有趣的~
【大溪】花開了-第一次這麼親近鴨子.JPG  

餐廳大門口擺了一隻超大的泰迪熊(現在好像流行這樣厚~)
【大溪】花開了-餐廳大門.JPG  

戶外座椅區(要坐這裡就要消費哦)
【大溪】花開了-戶外座椅.JPG  

餐廳門口還有豬小弟宅
【大溪】花開了-豬小弟宅.JPG  

這些豬小弟,真的好~~可愛哦,小小的堆全窩在一起。
【大溪】花開了-好小的麝香豬.JPG  

後來呂把拔發現了一隻中型的麝香豬就這樣大辣辣的站在座椅上
【大溪】花開了-中豬站在椅子上.JPG  

我們趕緊帶阿妞去看
【大溪】花開了-阿妞很好奇.JPG  

沒想到喜歡動物的她,居然有點怕豬~
【大溪】花開了-想睡覺了.JPG  

這個農園分成好幾區,其中一區是在綠地上擺在盪鞦韃,除了三個限重60公斤的一般盪鞦韃外,還有一個供幼兒使用的。
【大溪】花開了-盪鞦韆.JPG    

平日下午沒什麼人,所以阿妞就獨佔了,把她放上去後,她顯得非常的開心~(以前她都是坐在大人的腿上,這是她第一次自己坐)
【大溪】花開了-第一次自己坐盪鞦韃.JPG

當她開心時就會這樣,眼神亮亮的
【大溪】花開了-眼神透露出新奇.JPG 【大溪】花開了-正面來一張.JPG

開始幫她擺盪
【大溪】花開了-超開心.JPG

甜甜的笑!
【大溪】花開了-笑得很甜.JPG

玩一玩還會趴在小桌子上,馬麻覺得她好~可愛哦!
【大溪】花開了-趴著.JPG  

這是餐廳內部區,牆上掛著很多維尼熊的玩偶,還有一些HELLO KITTY,應該算是走可愛風吧
【大溪】花開了-餐廳內部.JPG  

另一區也掛了很多大玩偶,應該很多小孩會喜歡吧…(可惜我不愛)
【大溪】花開了-另一個用餐區.JPG  

【大溪】花開了-牆上的泰迪熊.JPG  

戶外還有花卉盆栽展示販賣區。
【大溪】花開了-花卉販賣展示區.JPG  

奶奶要阿妞親她,阿妞乖乖的照辦,奶奶笑得可開心的呢~
【14M23D】阿妞親奶奶.jpg  

為了帶我婆婆去吃飯,我們又來到了TINA廚房
【大溪】TINA廚房-組合盆栽.JPG  

在這裡又上演了一齣祖孫撒嬌劇,我婆婆是個很正面、天性樂觀開朗的人,阿妞只要聽到奶奶說:「阿妞~~我的小心肝、小寶貝呀~」就會開始咯咯笑個不停…
【大溪】TINA廚房-作表情.JPG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哦
【大溪】TINA廚房-跟奶奶撒嬌.JPG  

兩個人都笑咪咪的
【大溪】TINA廚房-兩個人都開心.JPG  

我跟呂老爺也來一張~
【大溪】TINA廚房-合照.JPG

他很煩耶,故意往後佔,不讓我塑造臉小一點的效果。
【大溪】TINA廚房-故意往後站.JPG

阿妞真的是〝青春無敵〞,跟她一起拍照都很容易顯得滄桑。(這樣說會被打吧~)
【大溪】TINA廚房-父女.JPG

阿妞這招很厲害,她只要環著她爸的脖子,將臉貼上去或靠著,她爸就開心得不得了~
【大溪】TINA廚房-臉貼臉.JPG

唉~誰來救救我的手臂呀~
【大溪】TINA廚房-母女.JPG 【大溪】TINA廚房-阿妞.JPG

用完餐後,我們就散步去大溪橋,晚上的大溪橋真的很漂亮~
【大溪】大溪橋.JPG

散步一下,也讓肚子內的食物消化一下。
【大溪】大溪橋-天色暗了.JPG 【大溪】大溪橋-阿妞愛抬腿.JPG 

大溪橋真的愈夜愈美麗哦,在這邊散步還不錯唷…
【大溪】大溪橋-愈夜愈美麗.JPG  

花開了休閒農園: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二段329號
     (這條復興路真的好長好長,頭一次遇到按照GOOGLE MAP的路線還找不到路的啦~)
大溪TINA廚房:
     桃園縣大溪鎮瑞安路一段175巷55號
     (如果要去記得要先訂位,不然如果臨時到,就算有位子也只給坐門口區)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