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在十個月大的時候,會懂得用搖頭來表示不要,但要她說〝好〞或〝謝謝〞總是無動於衷。

曾經聽卡特莉說過,她們在教何小妞謝謝時,是按(扶)著她的頭往前壓,結果有一天小妞要說謝謝時,也舉起來手按著自己的頭往前壓。呵…真的很好笑耶~小孩子的反應怎麼這麼有趣呀。

後來我們也示範過幾次那樣的作法,可是阿妞還是不想學,我們問她好不好的時候,她會搖頭表示不好,但像是ㄋㄟㄋㄟ問她要不要喝時,她會看著妳然後噘(圈)起嘴唇呈現O字形發出嗚。嗚。嗚。的音。(這表示她肚子餓了要喝)

前兩天下班後回到我媽家,馬上就看到我姊獻寶似的跟阿妞說:「阿妞~說謝謝~」
結果…傳說中的這一幕就讓我看到了,真是笑死…就像這樣!!!


如果她剛好手上有快到拿到的東西,就會帶著那個東西一起按著自己的頭,例如:「積木」


例如:「搖控器」,這謝謝也表示得太認真了吧…哈哈哈~~


果然小孩子的成長是需要等待的…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跟大家分享~

『現今的教養者總是希望,孩子的外在行為是超齡的表現,而忘記「等待成長」的觀念與態度是多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