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六,我們帶著阿妞去三峽白雞行修宮,說是走走其實也只是想吃吃豆干到處閒晃一下。
【14M10D】白雞行修宮.JPG

因為我的小紅來了,所以我們並沒進廟裡參拜,只在廟前的庭園隨便晃晃,幫阿妞拍拍照。
【14M10D】硬要拿馬麻的梳子不肯放.JPG 

帶阿妞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摸摸花草。
【14M10D】摸摸七里香.JPG

【14M10D】這樣也開心.JPG

再走上階梯才真的是廟的前庭,其實腹地還不小,天氣好的時候,很多人都會來拜拜,順便帶小孩來跑跑走走。不過廟好像在整修的樣子。
【14M10D】廟裡好像在整修.JPG  

晃了一下,呂把拔就說要走下階梯去吃豆干
【14M10D】走下階梯去吃豆干.JPG

這裡的商家賣的東西,不外乎是些青草藥、醬瓜或是拜拜用品。
【白雞】商家.JPG  

最有名也是每次都一定要買的就是滷豆干,比較有名的應該是〝吳媽媽〞大溪豆乾,不過呂把拔天生反骨不想排隊跟人擠,硬是選擇另一家滷味小舖。
【白雞】滷味小舖招牌.JPG  

這裡賣的滷味全部都是素食可食,材料大概都是百頁、黑豆干、筊白筍、杏鮑菇、素雞、素肚之類的。從我小的時候到現在都沒什麼變,只是以前是在階梯上賣,現在則是規劃成一個小商圈。
【白雞】滷味小舖.JPG

店家內附有冷氣,所以理論上來講應該不會太熱,偏偏呂把拔怕我們冷氣直吹太冷,選擇了最裡面的座位,結果是沒有窗戶的耶,所以有冷氣跟沒冷氣一樣,邊吃邊狂冒汗。
【白雞】滷味小舖店內.JPG

很快地,我們點的滷味就上桌了,我覺得沾醬還不錯但味道再淡一點會更好,下次再來,我還是要吃吳媽媽的啦…
【白雞】我們的滷味.JPG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