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要去長灘島的行程之一,絕不能漏掉這一頓海鮮大餐,我跟呂老爺看著網路上的格友分享時,心裡都暗暗決定至少要去吃二次以上,果不其然,我們還真的去了兩次。
長灘島上的海鮮市場就在D'talipapa裡面,如果是從Main Road進去必須再走一段路才會看到,不過不用擔心,因為進去也只有一條路,直直的走就會看到D'talipapa(抵它里帕帕)另一個招牌。(話說,這個招牌還真是很不明顯,在S2眾多招牌中很容易被忽略)
【長灘島】D'talipapa招牌.JPG

這就是海鮮市場,販售著各式海鮮,不過主要的還是以明蝦、螃蟹、龍蝦為主。
因為我們己經先討論過主攻明蝦次攻螃蟹,所以其他的價格如何我也不是清楚,不過看起來龍蝦是真的都很大隻,不乏看起來活碰亂跳精力充沛的。

在裡頭繞了一圈尋找著大隻又活著的明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去了,不僅沒看到超大隻明蝦,連活的都沒有。後來走到在第二排最右手邊,那個老闆超積極的介紹還一付願意主動降價的樣子,他告訴我們整個市場都沒有活的明蝦(還真的咧…因為我們都沒看到),他的明蝦開價一公斤650元(我們作的功課是一公斤300-500peso),殺價的結果是一公斤500peso成交,但是我們一直要求如果價格無法降低必須再多給我們幾隻,老闆也很阿沙力的多放了幾隻進去袋子內。

除了明蝦,我們還買了螃蟹,老闆一樣開價一公斤650元,可是這次就很難殺價了,反正最後三隻螃蟹加明蝦,總共1100peso,雖然價格降不下去,但我們知道那三隻螃蟹也是超過一公斤多了。

因為聽說在島上很少吃到青菜,所以買完明蝦跟螃蟹,我們又在附近的雜貨店買了一顆高麗菜(一公斤50peso),打算請代客料理店一起炒。
【長灘島】海鮮-市場.JPG

我們選的代客料理店也是網路上部落客介紹的,這家Plato D'Boracacy很好找,因為看客人最多的那一家就是了。(店內除了代客料理也有販售飲料,一瓶1.5公升的可樂賣70peso,比超市貴了20peso )
【長灘島】海鮮-Plato D'Boracay.JPG

只要帶著海鮮走到櫃台(招牌下的),就會出現一名男服務員來介紹
【長灘島】海鮮-Cooking Sevice.JPG 

菜單上寫著不同食材的料理方式與價格,是以公斤計價,也就是說如果同一種食材要分不同種的料理方式就會比較貴了,例如明蝦碳烤一公斤是120peso,而0.25公斤和0.5公斤就是100peso,雖然我們知道會比較貴,但還是想嚐嚐不同的口味。
【長灘島】海鮮-Plato D'Boracay烹調價格.JPG

正值中午用餐時間,店裡的客人相當多,我們很lucky的剛好坐到最後一桌空位。
【長灘島】海鮮-Plato D'Boracay客人超多.JPG

第二天的中午風超大,聽說台灣有颱風來襲,長灘島上雖然〝好像〞還沒影響到,但其實並不算是個很好的天氣,而且在d'talipapa內還蠻悶熱的。
【長灘島】海鮮-我們等上菜.JPG

我們等上菜,阿妞吃餅乾。
【長灘島】海鮮-阿妞吃餅乾.JPG

(有看到阿妞的雙下巴了嗎?才第二天而已,我就覺得有稍稍的把她養回來一點了)
【長灘島】妞14M19D.JPG

雖然有帶ㄋㄟㄋㄟ給她喝,但我們還是另外叫了一碗飯加上貝親的拌飯料,讓她有點〝參與感〞。
【長灘島】妞的拌飯.JPG

等了大概十多分鐘,我們的海鮮大餐終於來了,第一道是碳烤明蝦。
【長灘島】海鮮-碳烤明蝦.JPG

看了看我們的,再看看其他桌的,我們發現其實我們的明蝦應該還是中的,不過沒關係,因為一樣好吃!!【長灘島】海鮮-其實是中明蝦.JPG

第二道:辣炒明蝦
【長灘島】海鮮-辣炒明蝦.JPG 

第三道:奶油檸檬明蝦。
這三道明蝦都上桌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買的〝一公斤明蝦〞足足有18隻耶,也太划算了吧!!
【長灘島】海鮮-檸檬奶油明蝦.JPG

第四道:辣炒螃蟹,三隻螃蟹炒起來居然這麼大~~~一盤。
【長灘島】海鮮-辣炒螃蟹.JPG

第五道:炒高麗菜,簡簡單單的炒過,就又脆又甜又好吃了…
【長灘島】海鮮-炒高麗菜.JPG

這是帳單,上頭寫著不同的料理方式的價格,料理費總共720peso,這一餐總共花了海鮮1100peso+高麗菜50peso+料理費720peso+可樂70peso=1940peso,三個人吃了台幣大約1330大洋,真的是超讚的!!
【長灘島】海鮮-Plato D'Boracay料理費.JPG

因為我本身是吃到不新鮮的蝦就會過敏的人,可是在海鮮市場吃到的明蝦一入口就覺得很新鮮又彈牙,也沒引起任何的過敏反應,所以我們覺得應該是算蠻新鮮的吧!第四天的中餐,我們打算再去吃一次,這一次,請nami的司機載我們前往D'talipapa。
【長灘島】妞14M21D出發去吃海鮮囉.JPG

這一餐,我們決定不吃螃蟹(雖然好吃可是有點麻煩要一直去殼)改吃蛤蜊,因為我事先做過功課,知道大蛤蜊大約是一斤50peso左右,所以當老闆開價一斤100peso,我直接就說no~~~fifty!!,老闆撇了撇嘴,直接就秤起斤來了,我又再告訴他我要二公斤,因為這件事,我超得意的啦…老公說我很會殺價,而且態度很堅定,哈哈哈哈~~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哪來的膽耶…
【長灘島】海鮮-蛤蜊和生蠔.JPG

我們又跑回上次那攤要買明蝦,可是這次不曉得為什麼沒看到那個老闆,但當另一個老闆開價一公斤750元時,我們就說我們昨天才買一公斤500元耶,這個老闆一樣摸了摸鼻子似乎心有不甘的樣子開始秤起斤來,秤好了後,我們又叫他多放幾隻,但他不太願意,只放了二、三隻,後來我們決定買六百元,請他再多放,等到買好了後,原來的那個老闆才回來,我們心裡還想,吼~~買好了才回來,這個老闆很難殺價耶。

這次我們一樣走到上回的料理攤,可是因為太多人了完全沒有位置,老闆說要等半個小時問我們願不願意,我們決定先逛逛再回來,等到回來後才發現,蝦子跟高麗菜已經烹調好上桌了,所以有點冷了。

這次一樣選擇碳烤明蝦的方式,另一種則選擇鐵板,好笑的是,我們不知道鐵板料理要怎麼說,三個人對著服務生手指呈放射狀說著:『插~~~』,服務生一聽,馬上就說…「ㄊㄧㄝ ㄅㄢ] 哈哈哈哈~~~超糗的啦……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吃到了我們想吃的口味…所以英文不一定要精通呀…這樣也是OK的~~XDDDDD
【長灘島】海鮮-又是碳烤明蝦.JPG

至於蛤蜊,我們則選擇了碳烤跟煮湯,結果烤出來的我們不是很滿意,因為呂老爺說有點生生的感覺,怕拉肚子所以我們就沒吃完。
【長灘島】海鮮-烤蛤蜊.JPG

至於煮湯的,則是超讚!!不僅湯頭鮮蛤蜊肉也肥美。
【長灘島】海鮮-蛤蜊湯.JPG

這一道則是我們比手劃手來的〝鐵板明蝦〞,我不得不說,真的很入味很好吃耶~~
雖然我們一開始覺得後來的明蝦老闆好像比較小氣,可是算了算,買了600peso的明蝦,居然有接近30隻,真是太驚人了,美食當前,我們完全顧不了什麼叫膽固醇呀…
【長灘島】海鮮-鐵板明蝦.JPG 

至於這一餐花費:
明蝦600元+蛤蜊2斤100元+高麗菜30元+料理費627元(這數字不知道怎麼算的??)=1357peso,約台幣930元,也是超划算的!!我真的建議喜歡吃海鮮的人,到了長灘島一定要試試這裡的明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