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今天要照x-ray,所以提前就幫阿妞換了沒有鐵扣的衣服,只是沒想到因為衣服有花樣,所以還是要把衣服脫掉,又要脫衣服又要照x-ray,阿妞還是大哭。

照了x-ray在主治醫師還沒查房前,我就先請我們單位的住院醫師幫我看了一下片子,狀況好很多,肺炎大概只剩1/3,不過還是要持續拍痰,才能加速病情好轉。

主治醫師來查房後,也表示狀況好很多了,應該可以改成口服抗生素,但我表示因為家人還蠻擔心的,再加上小孩吃藥很容易不確實,如果改成口服的怕會劑量不足,所以希望多打二天。
醫師說口服跟針劑效果是一樣的(跟我知道的不一樣?)如果還是擔心的話,就打滿五天。

另外醫師還提到氧氣帳的問題,醫生剛剛從急診有一位五歲的小女孩腹痛就醫,照了x-ray後,整片右肺都白掉,情況很嚴重,再嚴重一點可能要住進加護病房,但因為氧氣帳的數量不足,再加上阿妞有1/3以上的時候都不待在裡面,所以…

其實我聽得懂他的意思,我也表示如果有比阿妞更需要的人,我們願意讓出來(就當作是作功德吧)…
就這樣…氧氣帳又被推走了…

今天讓阿妞的奶奶留作台北休息一天不要奔波過來,外婆則是用餐時候送便當過來,慶樺阿姨也為了要出國,所以shopping去了,一整天都是我們兩個陪她。

阿妞精力充沛,非常會搗蛋,簡直是皮得很…外婆買了鳳梨給呂把拔吃,阿妞也想試試看
只是第一次吃鳳梨,雖然很甜,但她的表情還是怪怪的…(不過嚐試什麼新食物她都這樣)

呂把拔最愛叫阿妞親她臉頰,每次親完,把拔都會說一句「好香哦~~」

大概是悶太多天了,再加上很少從高樓向下看,所以阿妞很愛站在沙發上看窗外
經過這些天,阿妞愈來愈能適應電動拍痰器,有時候可以乖乖的,還會學電動拍痰器,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看到阿妞狀況愈來愈好,我們也放心多了,晚上吸好藥拍完痰,阿妞也吃了藥喝完奶睡覺後,呂把拔就說要我回家去休息,本來想說回家可以好好睡,但又記掛著要出國的行李完全沒有準備,這一準備,就凌晨1點半了,呼~超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