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醫生今天要安排再照一張X-RAY,但我實在有點擔心輻射曝露量的問題,而且覺得5/16、5/18各照了一張,5/19也照了電腦斷層,所以覺得好像不用這麼密集,想要求下星期一再照,但醫師有他的考量,他認為需要再照一張看肺部的變化,如果沒有好轉的話,需要再加一種抗生素,所以安排明天5/22(日)再照。

今天不用上班,所以早上由我跟呂把拔照顧,想說下午再讓兩位阿嬤照顧一下,我們回去補眠。

接近中午兩位阿嬤跟大阿姨都都來了,我們中午去買了便當要給她們吃,一回來就聽說阿妞手上的靜脈注射又打不進去了,需要重新換手再注射(護士小姐說阿妞太好動,所以針會很容易跑掉)。

阿嬤們說還好我們回來了…

為了怕阿嬤們看到阿妞哭捨不得也跟著哭,所以呂把拔要他們待在病房內不要在治療室看,而呂把拔自己也不敢看怕捨不得,所以就由我跟大阿姨陪阿妞進去。

護士小姐們大概都知道阿妞的血管很難打,所以這次並沒有試,直接說要請專科護理師來打,雖然這次阿妞還是大哭,但不過這位專師on針的技術很好,所以很快就打好了,痛苦期就沒那麼長了。

第一次阿妞被on針沒有很順利,大阿姨對此有所抱怨,這次呂把拔說大阿姨眼睛張很大很銳利,一直盯著看,深怕又出錯,其實我們都知道阿妞的血管很細不好on又比較沈(加上生病更沈),所以並沒有多說什麼,不過我相信小兒科護理人員的壓力應該都很大,第一次on不上,家長臉色雖然會變,但勉強可以接受,但如果要on第三針,應該會翻臉吧!!

on完針後阿妞的情緒恢復得很快,一下子就又開始玩,下午我跟呂把拔回家補眠去。

洪棟棟的把拔跟挺著大肚子的洪馬麻帶了嘉寶的果汁來看阿妞,不過因為我們不在所以沒碰上,真是感謝呀…

阿妞對新食物的接受度不高,對果汁也是如此,一開始我們將果汁一比一稀釋她不喜歡,純果汁也不要,最後我們在開水裡加上一點點的果汁,讓水有一點點甜味,她反而就喝很多…所以阿妞果然不愛甜,當初我懷孕時,在4-6個月嗜喝珍珠奶茶,那一個多月就胖了三公斤,懷孕後期只要吃到甜的,肚子裡的阿妞就會一直踢,有時候胎動比較少時,呂把拔還會要我吃甜的,讓她動一下。當初認為為她喜歡甜的,所以我都拿阿妞當藉口來喝珍珠奶茶,現在想想,依她的個性推算,說不定她其實是在抗議才踢我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