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EP相關治療。
因為睡在氧氣帳內對阿妞的病情有幫助,但是她醒著的時都不肯乖乖待在裡面,只能趁她睡著時使用。
  
阿妞奶奶一早就來了,幫忙我媽一起CARE阿妞。
手上的cath已經到期了,需要換針到左手,並抽血再驗一次CRP和WBC,阿妞哭慘了,二個阿嬤也是。最後因為血管太細找太久,阿妞哭累了在我的安撫下睡著了。

早上主治醫師來查房時,表示安排電腦斷層。

拜託了感染科醫師來評估,建議改成第三代抗生素並照肺部電腦斷層。
抽血報告出來:
WBC:從5/16的2萬9仟3,降到9仟9(參考值3萬9-10萬6)
CRP:從5/16的29.3,降到6.5(參考值0-1,雖然還是高,但已經下降很多了)。

下午2點半去照電腦斷層,先使用鎮定劑,從肛門注入,第一劑注射完,阿妞就連便便一起拉了出來,完全沒有發生效用,因為呀…叫她的名字,她還是知道右手舉高表示〝右〞,後來只好再注第二劑,還好剛好有同事去看她,三個人一起抓住,才完成這個困難的任務。我媽說:「大概二分鐘吧…就睡著了!」

電腦斷層的結果:右上肺大葉性肺炎,左下肺也有一點點肺炎。

因為注射了鎮定劑的關係,這一睡就睡了五個小時,一直到晚上七點半才醒來。

醒來後精神很好,一直想要玩,在病床上待不住唉唉叫,只好轉移陣地到沙發上

賴在慶樺阿姨身上,青蓉姐姐也來陪她

說她好棒,她就要拍手(不知道是不是餵藥的關係,口水疹變嚴重,左臉頰撞到鐵床欄瘀青了)

一不注意,她就會去摳手上的管子


ps. 白衣恐懼症依舊沒有減低,看到穿白制服的護理人員或醫生都會哭(可是看到套上白袍的慶樺阿姨不對會),但若是抱到護理站反而會跟她們hi…所以,結論是〝看到進到病房穿白衣服的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