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妞今天的精神跟活力都好很多了。 

*x-ray:
早上八點又照一張,肺炎大小雖然沒有縮小,但慶幸的是沒有再變大,只是麻煩的地方是關於判讀,胸腔科醫師跟小兒科醫師有不同的見解。這不同之處讓我又緊張了起來。

*照會呼吸治療:
今天照會了呼吸治療,RT姐來教了拍痰技巧,並囑付因為阿妞的肺炎區塊很上面,所以必須坐在拍痰效果才會好。每天早晚都要拍至少30分鐘(前胸跟後背各15-20分鐘或直接拍右肩),為了怕嗆到,所以餐前一小時跟餐前兩小時不能拍。借了一台小兒電動的拍痰器,一開始阿妞超級抗拒,哭得超慘,只好用手拍,晚上去杏一買了拍背拍痰器(呼~早就該買了!),大小跟拍的位置可以更準確,只是呼吸治療師認為使用拍痰器,小朋友的感覺不會比較會舒服,比較像被打,用手拍小朋友的接受度比較高。

*氧氣帳:
今天開始使用氧氣帳,增加水份跟氧氣濃度稀釋痰液。

*吸藥(支氣管擴張劑):
吸藥時間是7-11-16-21。白天還是抗拒,到了21點時,阿妞開始慢慢可以接受,慶幸的是阿妞口腔期還沒過,所以她會一直去咬(含)蛇形管的開口,如此一來更能一滴不露的吸進去。吸完後要拍痰。

*藥物:
點滴內的抗生素繼續使用。口服藥物(含退燒藥)一天四次。

精神好很多的阿妞一直都待在病床上,無聊時還是會拿起身邊的東西來玩,只是因為右手被on了針,所以拿東西都只能靠左手。
 

還好她的左手使用度一直都不錯,曾經我們還一度認為她是左撇子(阿妞很愛咬拉鍊…)

還好並不影響舉手表示hi…

也會舉起右手放在耳邊玩打電話遊戲…

晚上十一點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