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第一天(05/12)時,柚子醫生說是病毒感染的發燒,所以要再多觀察二天。
到了第三天(05/14)還是燒,而且愈燒愈高,我跟呂把拔實在是很擔心,於是帶去醫院急診,當天值班的醫師也是平常阿妞在看的主治醫師,偏偏去看的時候,阿妞只燒到38度,而且精神、活力真的還不錯,驗了尿,許醫師說最有可能還是玫瑰疹。
發燒到了第五天(05/16),玫瑰疹還是不見影,阿妞卻愈來愈虛弱,不吃不喝又哭鬧,整個就是不對勁,作父母的我們實在是不敢大意,再次帶去醫院門診,照了x-ray,醫師說疑似肺炎要住院!!!

就這樣,被安排住院後,急call我媽來care阿妞,我們則是驅車回家洗澡,收拾阿妞住院時會用到的各項傢私,我們真的是用了飛快的速度,一邊想一邊收,一邊互相提醒阿妞還會需要用到的東西。這麼一忙到了醫院也已經是晚上十點的事了(咻~一個半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心裡的焦急可想而知呀)。

進到病房(2人房,隔壁床沒住人),就看到阿妞趴在我姊的身上(原來我媽也急call我姊一起來幫忙),手上已經on好皮下針了,聽說一開始是on左手可是找不到血管才又換右手,這麼一來一往之間,聽說我們家阿妞哭得極慘,從此得了白袍恐懼症,只要看到穿白袍的人,不管是醫師還是護理人員,就開始生氣開始哭。我跟呂把拔相當慶幸我們沒看到她被on針的那一刻,因為我真的不敢保證我不會跟著哭出來。呂把拔聽說阿妞哭的時候一直叫〝爸~爸~爸〞,看了他的表情我知道他一定是心疼的不得了~

抽了血,on了針,餵了阿妞喝奶,(她只肯喝120c.c,加上中午的180c.c.,整天只喝了300c.c.)接著就貼了尿袋等留尿,不曉得是不是水份攝取太少的關係,這次的尿等了很久,護士小姐說點滴的水分會先補充到身體缺乏的部分,之後多的才會排出來。

因為要留尿的關係,所以只能直直抱著,阿妞累壞了,趴在呂把拔身上蓋了平常在抱的〝沙龍〞就睡了。

 我們單位的內科醫師聽說阿妞住院也來關心了一下,他跟我說,肺炎還蠻明顯的,在右上肺一大塊。(唉~真是心疼呀~我的baby~)

後來小兒科醫師也來跟我說了CRP(感染指數)很高26.多,WBC也很高2萬9。

留到尿的阿妞終於可以好好的躺著睡了,呂把拔睡在一旁的陪病床上,我則跟阿妞擠在病床內,四周還有拉高的鐵欄杆的那種,我們家阿妞很豪邁得睡著大字型,身軀不小的我則是側睡擠在一旁,隨時注意醒來爆怒的阿妞會不會氣得把手上的針給弄掉。

阿妞大概是真的生氣了吧!因為護士小姐時間一到就會進來測體溫、加抗生素,所以阿妞一直被吵醒,只要一醒就開始身體大扭轉或是用力踢床欄,力氣大到睡在一旁的我都抓不住,只好CALL呂把拔一起來抓小孩。

一整個晚上平均30分鐘左右我就會醒來一次,直到接近凌晨四點,阿妞一個翻身將頭枕在我的手臂上,整個人可以說是睡在我懷裡,每當她稍微醒來時,我就拍拍她,我想…她應該到那時候才算睡得安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