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週又5天.jpg  

近況報導:

   2010.01.18高層次超音波 2010.01.20例行產檢 
 週數  28週又3天  28週又5天
 頭骨橫徑  7公分  7.43公分
 大腿骨橫徑  5.16公分  5.01公分
 預估體重  1178公克  1124公克


超音波解說:昨天拿到這張超音波照片時,有點傻眼,當醫生說這張是〝臉〞時,更是一頭霧水。看來小寶妞妞的鼻子應該是像到馬麻的蒜頭鼻哦~~

之前在台北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張醫師一直擔心小寶妞妞頭圍跟小腦比較小的這件事(當然我們也是非常的擔心),所以前前後後總共幫我們安排了四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我們心裡真的是充滿感激,直說一定是遇到貴人了。

前三次的高層次超音波不論是頭骨橫徑、頭圍、小腦橫徑都是小於低標一點點,一直到星期一再去照時,小寶妞妞非常努力的長大,終於趕上進度,測量出來的大小總算是落在標準範圍之內。雖然張醫師還是說小寶妞妞的SIZE算是MINI版的,但是…真是老天爺保佑呀…總算不枉馬麻拼命的吃牛肉呀。我們都非常的開心,回家的路途中,兩個人都是不自覺的一直傻笑,眼神相視時,還會一起說出:爸拔(馬麻)好像很開心…

昨天到醫院做例行產檢時,王醫師並沒有特別說什麼,只說了胎盤的高度已經有漸漸的上來了,應該可以考慮自然產(我心裡的OS:胎盤高度??我壓根忘了這件事耶…)測量出來的數值讓我著實疑惑了一下,因為上一次高層次超音波跟例行產檢的時間只差一天,數據差不多,可是這次也才兩天,數據卻有所差異,因為小寶妞妞的頭骨橫徑大了0.4公分,但是大腿骨橫徑卻是少了0.15公分。蠍子老爺一直說這是機器的誤差,因為之前一直非常的CARE那些數字,把馬麻的心思都縮小了,仔細想想零點幾公分的差距真的是一點點而已耶…

總之不管怎麼樣,心裡真的像是放下了一顆大石頭,安心許多,接下來的日子裡小寶妞妞也要努力長大哦~~加油!!!

註:這種2D的照片實在是無法滿足我想窺探小寶妞妞長相的慾望,這兩個禮拜我一定要找機會去拍拍所謂的4D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