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已經打算好要在10/31(六)這天,去柯滄銘醫師的診所做羊膜穿刺。

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要在早上9點以前到,不然要等很久,我們大概在08:50左右到,一進門還真是嚇了我一跳,明明就九點才開始看診,可是診所裡有好多人…
將健保卡交給小姐時…瞄了一眼,猜測自己大概是排在二十多號吧!等到小姐叫我去掛號也已經09:40了,不出所料…掛到27號了。

乖乖的交出7850大洋,就坐在沙發乖乖的等了,雖然診所的椅子不算少,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還是有很多媽媽必須要站著,有一些爸爸還不錯…曉得要將位置讓給需要等待的媽媽,可是有部分的爸爸就這樣大刺刺的坐在自己的老婆旁邊,個人認為…這實在是太不體貼了,居然佔著位置讓挺著肚子的媽媽站著等,而且一等都要很久的,男人站一下有什麼關係呢?

就這樣…到了10:50左右終於輪到我了,一進去診療室就由一位護理人員先衛教解說,接著柯教授就出現了
問我們有沒有什麼疑問?我們把我們所能想到的幾個比較在意的問題都問了
其中一個就是胎盤位置較低…會不會有前置胎盤的可能,柯教授的回答是早期的胎盤位置過低並沒什麼意義,要等到後期才有意義也才有能診斷。基本上是不用擔心的。
我跟蠍子老爺對看了一眼,雖然還是不敢大意…但聽他這麼一說…還是放心了不少

很多人都說柯滄銘教授是做羊膜穿刺的權威,所以我跟蠍子老爺都以為他會看起來很嚴肅,結果還好耶…還蠻親切的

躺上table,先掃超音波…
過一會兒…柯教授說:「好…看到手腳囉…那我們開始了」
我問柯教授是不是看得到性別,柯教授就笑了:「其實我剛剛就是在看這個…不然其他的三兩下就看完了呀, 不過…再看了一下…真的看不到…還是要等羊膜穿刺的報告出來」
哈…我也相信看不到…因為小寶的姿勢很奇妙,一隻腳微彎…另一隻腳則是曲起來,呵~~蠍子老爺說就跟我睡覺的姿勢一樣,真是可愛呀…

接著nurse在我肚皮上抹上優碘…要我把雙手放在頭頂上,蠍子老爺握著我的手…隱約看到柯教授拿著一枝細細的針,我馬上就把眼睛閉上去,這時我還感覺到老爺用他的手指摳著我的手心,我知道這代表著醫師要扎針了,針一扎下去…我連大口呼吸都不敢了,雖然前後時候大概只要三十秒,抽了一管大約20c.c.的羊水,可是對我而言…還是覺得很久,〝根本就不是〞一點都不痛。

結束後…就到另一個小隔間躺著休息5~10分鐘,然後就可以離開了…

ps.整個過程結束後…我突然覺得自己虛…哈…大概是太餓了…

101.09.10開始,已經開放網路預約囉

延伸閱讀:

【小北鼻16W3D】柯滄銘婦產科-羊膜穿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