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二)
睡前喝奶嗆到,吐得一塌糊塗,心裡有預感這孩子又不太對勁了,半夜量體溫:正常。

2011.05.04(三)
早上出門時覺得阿妞身體微熱,叮囑我媽注意她的體溫變化,到了十點果然發燒了(38.5度),個人猜測是上星期二打了MMR跟水痘疫苗後的副作用(5-12天內有可能會發燒)。沒用退燒藥,多喝水到了晚上自動退燒。(我的喉嚨也怪怪的,覺得自己好像也快感冒了)
食慾:正常
活動力:正常
情緒:煩躁不安,有點〝歡〞,一直要討抱。

2011.05.05(四)
我的喉嚨症狀開始出現,除了癢癢的以外,微咳、紅腫、有痰。
阿妞體溫正常,但開始出現流鼻水的症狀。
食慾、活動力、情緒:正常。

2011.05.06(五)
我的喉嚨開始紅腫疼痛、有痰,看了耳鼻喉科,開了MediCon-A(止咳化痰)、Depyretin(普拿疼-解熱鎮痛)、Clarinase(過敏性鼻炎),醫生說我的鼻子過敏很嚴重,開了Pulmicort Nasal Aqua(能舒鼻鼻腔用噴劑)給我,一個月份,每天早上一鼻孔兩噴。
阿妞鼻水開始多了起來,半夜咳嗽頻繁。
食慾、活動力、情緒:正常。

2011.05.07(六)
因為夜咳太嚴重,決定一早就帶去柚子診所看,開了米瑞液跟消敏糖漿,叮嚀若出現黃鼻涕有泡泡的那種,必須再回門診追蹤調整用藥。
食慾:下降(奶奶跟飯都吃得少,但水喝得比較多)
活動力、情緒:正常。
【12M29D】擺POSE.JPG  

2011.05.08(日)~05.11(三),上排冒出四顆牙(5/8中間二顆、5/11左右各一顆)
鼻水還是有,曾轉成黃鼻涕,但情況不嚴重,漸漸好轉,夜咳情形愈來愈少。
食慾:稍減。
活動力:正常
情緒:比較黏人、小歡歡。
【13M4D】上排冒出四顆牙.JPG  

2011.05.12(四)
凌晨發燒(38.6度),整天都持續發燒,體溫皆在38-38.6度之間,晚上帶去柚子診所,陳醫生說喉嚨紅腫,應該是病毒感染,但無法得知病毒種類,也無法確定是不是玫瑰疹(玫瑰疹是燒退了才會出疹),開了Secorine(息咳寧-溫和的綜合感冒藥-咳嗽、流鼻水)、安佳樂(Acetaminophen-退燒、止痛)、退燒塞劑,叮囑若燒的程度不是很嚴重,不一定要吃退燒藥,若喝了糖漿後兩小時還是高燒的話可使用2/3顆肛門塞劑,給了一張體溫紀錄表,若覺得發燒就量測體溫並紀錄下來(5/12-5/14),5/14再回診。
食慾:低(早餐跟午餐的奶奶各喝120C.C.)平常的飯量減半,下午的奶不喝,睡前也不喝,試著改用杯子喝,勉強喝了60C.C。吃了小蘋果半顆。
水量:整天都不喝,只在晚上用杯子喝了一些。
活動力:正常。
情緒:小歡~

2011.05.13(五)
睡前喝了Secorine,12點又燒到38.8度,餵了安佳樂,也都一直沒退燒過,早上六點量是38.4度,七點量39.5度,本來都已經準備好出門上班了,不放心只好又請假在家照顧。一整天的體溫都介在38.5-39.5之間,下午三點就累了想睡, 四點起來,七點又想睡,跟平常的作息不同。睡前量體溫降為37.5度。
十點再帶她去睡,到十一點多才睡著
食慾:早餐奶120c.c.中餐奶120c.c稀飯平常量的1/3,晚餐稀飯量正常,睡前奶只喝120c.c.
活動力:稍微下降
情緒:正常,但吃藥時又開始抗拒,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不喜歡Secorine的味道
【13M5D】喜歡用杯子喝水.JPG  
  

2011.05,14(六)
半夜十二點又燒,喝了退燒糖漿,二點又燒到40.5度(太燙了,嚇到我們了),馬上起來抓她去洗溫水澡,洗完後降到38.8度,慢慢退燒後滿身大汗,呂把拔幫她換了衣服後繼續睡(這段是聽說的,因為馬麻完全不知道,睡死了~),早上打過電話到醫院的急診室,知道下午是急診兒科是許醫師值班(平常阿妞在看的醫師),決定下午等阿妞睡醒,帶去急診。
下午四點到急診,lucky的碰上許醫師處理完樓上病人回到急診,幾乎沒等到。體溫38度,塞了半顆肛門塞劑,貼尿袋(許醫師說燒退的情況下比較容易有尿),半小時後順利留到尿了,護理人員會幫忙貼好尿袋,為了怕集尿失敗所以必須一直把baby抱直直的,我是把阿妞背在前面,過了二十分鐘後,呂把拔把她抱直。
驗尿必須等半個小時報告才會出來,不想在急診等,跟護士小姐打聲招呼後就回到辦公室坐。
(碰巧碰上淑惠值班,她拿7-11的小熊哄阿妞,這半小時內,阿妞也就這麼乖乖的讓她抱著東看西看。期間不知為什麼一直對著淑惠笑。)

五點,看了報告出來後,我們回到急診,許醫師解釋,應該還是玫瑰疹的機率最大,因為阿妞WBC不算高(3-4萬,因為發燒的關係微高),如果是泌尿道感染的話,應該會是十幾萬,而且阿妞的活力狀況還還不錯。
但其中有一項數值怪怪的,尿糖glucose居然是1641,(正常情況下尿中沒有糖份, 應為陰性(-)或有微量糖份(+/-)出現。若尿糖為陽性(+)、(++), 則應考慮是否為糖尿病, 胰臟炎, 肝病變, 甲狀腺疾病等, 建議進一步更詳細檢查),許醫師幫我要了尿液試紙讓我回家驗,如果驗出來顏色有變化就需要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拿了藥後回到我媽家(體溫已經降到36.6度了),餵了藥後幫她脫掉尿布換上薄的小短褲,等她邊玩邊尿,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兩個多小時,想到護士小姐說的方式,可以去買棉球放在尿布裡集尿,到時候再擠到試紙上,等我去買了棉球回來,剛拆封時,這小妞就尿了(硬是要讓馬麻多花錢的是吧!),趕緊拿出試紙來驗,呼~~還好顏色沒變化(顏色愈深代表糖份愈高),真的是〝好家在〞,我只能說這小孩,真的是讓我操心不完。

回家後,我們三人輪流洗完澡約九點半就睡了(當時我的精神超差,感冒十天還沒好,又有一種被病毒攻擊要發作的感覺)

食慾:早餐奶140c.c,午餐稀飯吃平常量2/3,下午奶喝60c .c,晚餐稀飯吃平常比較多一點。大概是晚餐吃太飽了,所以睡前奶只喝了10c.c.就不喝。
活動力:稍微下降
情緒:40度以上高燒時不舒服會ㄏㄞㄏㄞ叫,其他時候正常。

2011.05.15(日)
前一天從醫院回來後就退燒到正常體溫(35.7-36.6),結果凌晨三點又發燒了,一直頻率不規則的抖一下抖一下,我想起我之前幫她慶生完後發燒時也是一直抖一直抖,覺得阿妞應該是畏寒發抖,用棉被把她抱緊緊輪流抱著睡(呂把拔一接手後我又睡死了~)。
早上六點阿妞又燒了,整個人燙得不得了,一量40.9度,燒到整個身體都是燙的,臉超紅,小心臟咚咚咚咚跳超快,馬上又抓去洗溫水澡。一開始她還ㄏㄞㄏㄞ叫,等到她下水後,呂把拔拿水瓢幫她淋水後,就開心了點。
【13M7D】40.9度,整臉紅通通的.JPG

這小孩,我只能說她超專業的,看到馬麻拿出相機幫她拍照(雖說生病了,但臉紅通通好可愛~),居然還笑得出來耶
【13M7D】居然還笑得出來.JPG  

洗完澡,塞了半顆肛門塞劑餵了80C.C.奶就又讓她睡了。
早上十點起來, 退了燒滿身大汗,幫她換了衣服吹乾頭髮又倒頭睡,12:50量體溫38.8度,下午一點半量40.3度,再度去洗溫水澡,餵藥喝奶。
四點去睡午覺,接近六點時大概是因為又發燒了不舒服醒來,一量又是40.7度(這到底是什麼溫度呀,真討厭),又是餵藥-洗溫水澡-退燒。半夜又高燒40.9度(餵藥-洗溫水澡-退燒),半夜會咳到一幅像要嗆到的樣子。

食慾:半夜三點喝了70c.c.(不喝水只好餵奶),早上六點喝了80c.c. 下午二點喝了140c.c, 三點半吃了稀飯,七點半又吃了稀飯。
活動力:明顯下降。
情緒:還好,高燒時會ㄏㄞㄏㄞ叫。

*吃完晚餐後,還坐在椅子上不想下來,於是呂把拔就拿了書給她看,只不過一下下就不想看了
【13M7D】飯後閱讀.JPG 【13M7D】一下子就不想看了.JPG  

開始慢慢移動想要爬到桌上子,只是爬上去以後,動都不敢動(怎麼這麼俗辣~)
【13M7D】爬到桌上.JPG 【13M7D】不敢亂動.JPG

不一會兒,呂把拔拿出鄰居給的彌月蛋糕,讓阿妞練習切蛋糕,出乎我意外的是,她居然不太敢切耶
【13M7D】練習切蛋糕.JPG 【13M7D】不太敢切(肚子圓圓的).JPG    

2011.05.16(一)
早上沒燒,中午我媽說又燒到39.8度,聽說整天都黏在我媽身上,不肯自己下來玩。下班後看她覺得她很奇怪,不吃、不喝,喝完藥又一直生氣一直哭,16:50掛了現場號的兒科夜診-照了X-RAY,醫生說〝疑似肺炎〞,收住院!!!

食慾:早餐奶不喝,午餐餓了喝180ML,晚餐稀飯、奶都不喝。睡前喝了100C.C
活動力:低下。
情緒:〝歡~歡~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