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3/23日是媽祖生日,呂把拔下班後突然說要帶阿妞去街上的媽祖廟拜拜
我揹著阿妞拜拜時,也叫阿妞合掌跟著拜
看到有〝鑽轎腳〞的活動。他們父女倆也跟著參加,一前一往的鑽過〝轎腳〞

回家的路上,在車上阿妞一直合掌上下擺動,我說:「阿妞~妳在幹嘛??在拜拜嗎?」
玩了一會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說:「阿妞那學拍拍手好不好」
以前不管怎麼教她,她總是自己的手拍別人的手,玩得很起勁…但就是不肯自己雙手拍拍
而這次卻出奇的一教就會,我們還開玩笑的說:「難道是拜了媽祖〝鑽轎腳〞突然開智慧…

我不知道其他家的baby都在什麼時候學會的
可是我還真的曾經想說:「我們家阿妞為什麼都不會呀??」

後來想想…不管是突然開智慧(開竅)還是時候到了,在教養小孩這一塊,還真的是急不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