嘶~.JPG

相信有拿到〝閱讀起步走〞新生兒閱讀禮袋的媽媽們,對『遊戲時間躲貓貓』這本書都不陌生
每次我在讀給阿妞聽時,都會仿效裡頭動物的聲音

但遇到躲在帽子後面的馬時,我都是說「哇~躲在帽子後面的是小馬耶…來~摸摸~小馬」
因為呀…我實在是不會發出馬叫的聲音,而又不認為馬叫聲是「嘶~」
所以總是含糊帶過

今天在唸給阿妞聽時,也不知道哪根筋想到,就跟著說:「馬的聲音是嘶~嘶~」
這時候阿妞突然有了很大的反應轉身看我,一開始還露出微笑,等我再說一聲「嘶~」
她居然…居然馬上就扁嘴,一付要哭要哭的樣子

看到她的反應後,我感到有點疑惑,但還是馬上就停止發聲了

過不到三分鐘,呂把拔回來了,看到阿妞的眼眶紅紅的,馬上就問說:「阿妞不耐煩了,想睡覺了對不對,不然為什麼眼眶紅紅的?」
我說:「不是~因為她聽到害怕的聲音了」
「什麼聲音」呂把拔疑惑的問
我拿到書本翻出那一頁,指著那個字,呂把拔“哦!”了一聲
「要示範給你看嗎?」我說

我馬上再示範了一次,「嘶~嘶~嘶~」
阿妞轉身看了我一下,露出二次笑容,那種笑容是擠出的那種
像是她每次要逗我那樣…嘴角上揚,故意把眼睛瞇得小~小的
可是笑容一收下來了,就又想哭了……

看到她這樣,我馬上把她抱起來惜惜
一邊疑惑著為什麼她會害怕這個聲音,又為什麼這麼小的孩子,會選擇用笑容來掩飾心裡的害怕跟恐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