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度晬時是在台北奶奶家抓周,外婆則說在阿妞國曆生日時,要煮豬腳給阿妞吃,說是讓她啃了豬腳筋後,就會更順利的學會走路,雖然我覺得不太妥當,但是長輩的心意也不好拒絕。
本來我以為只有豬腳,沒想到居然是一桌子的菜,真的是感謝阿嬤的用心~~
【1Y】外婆準備了一桌子的菜.JPG

不僅如此,還有生日要吃的麵線及白煮蛋
還有蛋跟麵線.jpg

馬麻先開攻,拿了顆蛋敲敲滾滾阿妞的頭,不過~當然是有先敲破一點點。
不然如果是直接敲在阿妞的頭上,應該會腦震盪吧!!
我們家妞應該是覺得很好玩吧…這樣也能笑…
【1Y】白煮蛋滾滾頭.JPG

敲完蛋後,準備開始讓阿妞啃豬腳,因為可以預計等會兒一定會搞得整身油膩膩,所以還是一身居家宅女裝扮。
臨時找不到長袖防水圍兜的外婆,居然犧牲了小姊姊的一雙襪,直接剪破當袖套。
【1Y】準備拿豬腳筋給阿妞啃.jpg

沒拿過也看過豬腳的阿妞,皺著眉低頭認真研究
【1Y】疑惑的拿著豬腳.JPG

放進嘴裡時,雖然還是皺著眉,但不一會兒就啃得相當相當的認真。
【1Y】啃起來了.JPG

別小看她只有小小的下排二顆牙,居然能夠把一小塊豬腳蹄給啃了下來
嚇得我們趕緊從她嘴裡挖出來。
阿妞吃豬腳吃得相當認真,不管我們在旁邊說什麼,都無法干擾她
【1Y】啃得相當認真.JPG

外婆還開玩笑的說,如果她以後不乖,就滷塊沒有鹹的豬腳給她啃,她就會安靜了…
【1Y】跟馬麻合照.JPG

啃完豬腳換麵線
【1Y】除了豬腳還要吃麵線.JPG

吃了二口麵線後,又換白煮蛋,本來給她整顆捧著吃,可是因為是圓形的很容易掉,我媽就剝了一小塊讓她吃。
【1Y】第一次吃到蛋白.JPG

結果這小孩居然一口塞,塞得整個嘴巴鼓鼓的都是蛋白。
(呼~這小妞已經先吃完八分滿的紅蘿蔔稀飯…又啃豬腳、蛋、麵線…應該超飽了吧…)
【1Y】一口塞.JPG  

舉行完外婆規定的生日儀式後,就把這隻豬膩膩的小豬抓去洗澡

洗完澡再喝喝水(剛剛的豬腳對阿妞而言應該是太鹹了吧…)
【1Y】慶樺阿姨餵阿妞喝水.jpg  

這次馬麻有提前跟卡特莉阿姨訂了阿妞可以吃的海綿蛋糕和杯子蛋糕。
卡特莉阿姨說這個蛋糕是她要送給阿妞的,她的尪(柯勞茲叔叔)還在上頭用巧克力ㄔㄨㄚˋㄑㄧㄤ寫著HAPPY B'DAY
真的是揪甘心…
卡特莉阿姨特製給阿妞的生日海綿蛋糕.JPG  

壽星跟蛋糕合照
【1Y】壽星.JPG

才安靜的坐著拍了三張照片,阿妞就發現眼前的蛋糕了,這小妞身體馬上前傾一把抓
【1Y】直接用手抓.jpg

來不及把巧克力撥開的後果,就是讓她第一口就吃到苦苦的巧克力,眉頭都皺起來,手卻還是一直抓來吃
【1Y】結果第一口就吃到巧克力.jpg

蛋糕吃一吃,阿妞又轉身在椅子上玩起來了,外婆一喊YA~,她就站起來雙手舉高高
【1Y】喊YA~.jpg

玩一玩,又轉身繼續抓蛋糕起來吃(玩)
【1Y】再繼續抓蛋糕來吃(玩).jpg
因為阿妞用抓的關係,所以我們呀…也都很隨興的抓了起來了…慶樺阿姨還說她是第一次這樣吃生日蛋糕呢(好吃~好吃~)

外婆抓了一口餵阿妞,結果她又直接豪邁的一口塞,還要表演放雙手站,明明就還站不穩呀…
【1Y】蛋糕一口塞.jpg

外婆叫阿妞親她,結果她居然不會耶,只會伸手摸摸
【1Y】親親?.JPG

我叫呂把拔過來示範,跟阿妞說:「親親~阿妞~親把拔!」,她卻又很配合。
我想…呂把拔當時心裡應該在開花吧…
【1Y】親把拔.JPG

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大家當然要輪流跟壽星拍拍照呀,我們先拍張全家福
【1Y】全家福.JPG

結果,她又要換親馬麻
【1Y】親馬麻.jpg

換跟外婆一起拍(被大阿姨逗得好高興)
【1Y】換跟外婆一起拍.JPG  

還有特地來為阿妞慶生的慶樺阿姨(在阿姨的贊助下,我終於入手了粉紅色的RODY,下次再介紹~)
【1Y】還有慶樺阿姨.jpg

大阿姨送了件夏天的小洋裝還有學步鞋給阿妞,外婆說要先試穿看看
【1Y】大阿姨送給阿妞的新洋裝.JPG

小女生果然還是穿洋裝最可愛~

連二阿姨一家都回來了,做卡片給阿妞的青蓉姊姊和其實只有小二卻很大隻的勝勝哥哥
【1Y】做卡片給阿妞的青蓉姊姊和其實只有小二的勝勝哥哥.JPG

阿妞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啃了豬腳變勇敢,以前每次見到長得像壞人的二姨丈都必哭
這次在循循善誘(?)之下,居然肯給姨丈抱了,這還不打緊,還能窩在姨丈懷裡跟趴在肩上給〝惜惜(這真是太神奇了~)
(為什麼又換一套衣服呢?因為她的袖子沾到巧克力了啦,怕洗不掉只好趕快又換裝了)
【1Y】給姨丈秀秀.JPG

我覺得呀,我們家阿妞真的是超幸福,超多人愛她的啦~


同場加映:啃豬腳啃得津津有味的阿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