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93.JPG

青蓉是阿妞的表姊   我二姊的大女兒--今年小五
今天大姊轉交了份青蓉說要給阿妞的生日卡片
本來我以為會是一張親手寫的卡片,沒想到還不只如此

卡片用一個文具店的包裝袋裝著   上頭有一張白紙寫著I Love 妞  呂寶妞收
四周還用不同花樣的卡通膠袋貼框裝飾
IMG_5785.JPG

我仔細的拆開,拿出來的是一〝份〞這樣的生日卡片   不用〝張〞為量詞,是因為拿起來頗有重量
封面是用冰棒木片黏貼起來做成的圖樣

我猜測底部原色系的是蛋糕,而經過裁剪再仔細用彩色筆塗上色彩的,則是代表蠟燭
用著彩虹色彩依序排著,下邊還寫著生日快樂

IMG_5787.JPG

打開以後更覺色彩繽紛

IMG_5788.JPG

內文寫著HAPPY BIRTHDAY、要乖乖長大哦 阿妞妞、姐姐愛你哦、生日快樂…等窩心的字樣
其中一句〝要喝奶奶哦〞更是讓我會心一笑

IMG_5789.JPG

下頁則是使用不同顏色、材質的素材拼接成一個〝妞〞,
大概是怕看不懂,還天真的寫個=妞
右下角用彩色珠珠黏成一個愛心

IMG_5790.JPG

至於背面,也有花樣,同樣使用冰棒木片黏貼成底部背景
再貼上不同顏色的蝴蝶、花朵、星星作裝飾

IMG_5792.JPG

我不知道   青蓉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做這張卡片
但我知道的是,這份心意很深很重
讓人非常的感動,非常的開心,
因為…有這麼多人愛著我們家阿妞,她真的是一個很幸福很幸福的小孩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我也陸陸續續製作過一些手工卡片。
全盛時期,大概是窩在誠齋的時候吧!

不管是情人卡、生日卡還是聖誕卡、母親節卡片,我和蔣小芬都是用心的一張一張的作著,
不管是使用剪紙拼貼還是用小刀割出板模再用色蠟、或色鉛上色我們也都嘗試過,
還會仔細的綁上蝴蝶結裝飾或是轉印字母。

當然除了母親卡外,收件者就是現在的呂老爺
那些卡片,現在還靜靜的被我們收藏在紙盒裡


曾經親手做過卡片的人,更能夠深深的體會那份誠摯的心意
想要傳遞給對方的訊息是〝我很愛你(妳)、我很重視你(妳)〞

作過這麼多張卡片,我卻從來不曾做張卡片送給自己的姊妹
所以阿妞能夠收到這麼一張卡片讓我更覺得珍惜
雖然阿妞現在還不懂,但是等她再大一點,我會再拿出來,慢慢的告訴她
讓她知道這份心意有多麼的珍貴

PS.阿妞四個月大時,二阿姨也曾經送給  她一張手作卡片
【阿妞妞4M1D】二阿姨的手作卡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