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阿妞起床後
我將她抱在我身邊,將自己的頭枕在她胸口撒嬌
哈~沒看錯  是我在跟她撒嬌
她知道ㄋㄞㄋㄞ是要撒嬌的意思(不管是誰對誰)

因為她都乖乖的躺著沒什麼反應
我便抬起頭看她,發現~她怎麼好像一直嘟著嘴呀(還沒開燈)
又過一會兒再看,怎麼還在嘟嘴呀(感覺好像不太對勁)
藉著手機的光線看~~咦~~不對!!怪怪的
開燈一看~~還真是嚇到我了!!!

這是我女兒嗎???
上唇怎麼腫成香腸嘴呀

「呂把拔~~你來看啦!!阿妞怎麼會變這樣」
差點打翻牛奶的把拔緊張的衝進房,看了一眼後把阿妞抱得緊緊的

心疼的說:「阿妞~妳怎麼了?怎麼會這樣~妳怎麼會變這樣」
「是過敏嗎?」我說
「還是亂咬東西,細菌或病毒感染。啊!!該不會是昨天撞到地板?」呂把拔說
「撞到地板??什麼時候?」
「有啊~她昨天不是推著板凳當助行器,結果跌倒哭很大聲嗎?」
「呃~~可是有撞到嘴巴嗎??我沒看到她跌倒的姿勢耶」
「…………」
「那要看醫生嗎?」
「要!!掛急診?」
「我先打電話問」撥了電話後,發現清明節急診沒有小兒科醫師
呂把拔不滿的咒罵幾聲後 ,我們決定先帶去柚子診所看
【11M29D】上唇腫成兩倍大.jpg
(去看醫生,在車上用手機拍下來的)

醫生說那應該不是撞到,是所謂的過敏反應
還說她的眼睛好像也腫腫的
我看了一眼說:「嗯…好像有」
(其實我心裡不太確定眼睛有沒有腫腫的,因為阿妞單眼皮小眼睛像到把拔,可是眼睛常常腫腫的像到馬麻)
醫生隨即又看了其他地方
抓著小手,看到手背「咦~這邊怎麼淤青了」
「哦~那是胎記」我說
醫師又抓起另一手,我趕緊又說「這一手的也是」

「哦~那我們再看看身體有沒有」醫生又說
為了讓醫生看阿妞的肚皮,我們脫了好久
因為阿妞平常衣著的標準裝扮是包屁衣外加上褲襪
偏偏要出門,我又幫她加了一件有拉鍊的長褲

努力了一下,七手八腳總算讓醫生看到阿妞白潔的肚皮了
「嗯~好~身體沒有」那我開一點過敏的藥水給她喝
醫生說阿妞雖然沒有咳嗽,可是喉嚨有一點點腫腫的
也開了咳嗽藥水,交代說如果有咳再給她喝

我看了一下,過敏藥是一般醫生常開的口服抗組織胺「希普利敏液」
「醫生~這會嗜睡對不對~」我說
「對呀~不過小baby不用上班不用工作,嗜睡應該還好」
「………」

回到家後,我們決定先不餵藥讓阿妞先睡一下,等中午起來後再讓她吃藥
結果她從11點睡到下午一點,餵完藥吃完中餐後,玩了一下
【11M29D】還是腫腫的.JPG
▲嘴唇還是腫腫的

【11M29D】嘴唇腫起來笑起來好奇怪.JPG    
▲笑起來超奇怪的啦…

到了三點,大概是因為藥效的關係,又想睡了
呂把拔又抱她進房睡
一直睡到快五點,我們聽到她的聲音把她抱了出來
(免得太晚進去,她又自己爬出來,滾到地上去玩)

抱到客廳後,覺得她的上唇有好一點了
可是還是腫的
這小妞皺著眉頭   一付就是還想睡心情不太好的樣子
最後她又趴著呂把拔身上又睡了一個小時
嘖!嘖!嘖!這希普利敏液的嗜睡副作用可真不小呀

今天早上阿妞的嘴唇還是有一點點腫腫的
把她帶帶到外婆家時,我將事情從頭到尾又說了一次
我說:「真的很奇怪耶,應該沒碰到什麼髒東西呀…怎麼會腫起來,而且她吃的東西以前都吃過呀,前一天也只有給她吃香菇跟雞腿肉呀」
我媽說:「香菇~嗯~有可能是香菇,有的人吃香菇會過敏」
我驚訝的說:「香菇!!會哦~香菇會過敏,她前一天吃很多耶(二餐各一個冰磚),不過她以前吃過半個冰磚沒怎麼樣呀」
我媽又說:「妳沒聽過有人吃香菇會吃過敏」
「啊~~是哦,那我做好的香菇泥先不要給她吃好了」

一上班我馬上查了一下,
果然!!!香菇真的是過敏食物耶
雖然香菇比較少被提到,不過它跟帶殼海鮮、竹筍、豆類都是容易誘發過敏或蕁麻疹的食物

知道後我馬上打給呂把拔
「啊~是哦…那我們昨天還有給她吃香菇嗎?」
「有啊~昨天又吃了一個冰磚」我心虛的說
「難怪~難怪她下午起來後,我就覺得怎麼都沒有比較好,睡了一覺起來又腫了一點」
「唉~~我真的不知道香菇是過敏食物啦」

雖然我並不想再做人體試驗告訴大家究竟是不是香菇惹的禍
不過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再讓阿妞吃到香菇了!!!

 

事後呂把拔跟我說:「醫生大概是猜測我們虐童或家暴所以才要看阿妞的肚子」
「是嗎?是看身體有沒有過敏反應吧」我用著『怎麼可能~~』的表情
「有可能呀…因為他看到胎記以為是淤青,如果是的話,我覺得他還蠻專業的耶,很有職業道德」
「………」
有時候,我真的要說「呂把拔~你想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