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1D】吃手指.JPG

一下班進我媽家門就聽到阿妞坐在餐椅上對我媽大叫,心裡暗想這小妞又在搗蛋了。聽我媽說阿妞從中午起床後,一直到我下班到家都不睡午覺(那不就快六個小時了),我看了看她,發現已經喝了100c.c奶奶的阿妞,根本就不想吃稀飯,而且情緒呈現浮躁的狀態。我將食指放在嘴唇上說著「噓~阿妞~小小聲說話」,也不知道她到底聽不聽得懂,但至少沒再大叫。

也沒等她洗完澡,就直接帶她回家了。

一回家馬上將她放在嬰兒床上蓋好被,我就轉身走出房門做其他事,沒聽到她發出任何聲音,五分鐘後再去看,果然累翻睡著了。這一覺就從六點睡到八點,讓呂把拔把她叫起來,雖然心情沒有呈現大好,但至少比較穩定了(果然小孩還是要吃飽睡好才會乖乖的)。

洗完澡把她放在娃娃床上才想到,「咦~又是八號了耶,那不就要幫她照相了」結果她也不太理我,自顧自的玩,整個就是把馬麻當空氣。

大概是因為要牙齦癢的關係,所以一直想要啃東西,例如硬硬的床欄。
【11M1D】啃床欄.JPG

貝七的紙箱。(請忽略她沒穿褲子這件事)
【11M1D】咬紙箱.JPG

還有蘇菲。
這隻蘇菲在她四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買給她了,可是那時候不曉得是嘴巴太小還是蘇菲太硬,她一整個就不愛,咬一咬還會生氣,這一、兩個月拿給她,她才又充滿興趣的咬她。所以我們家的蘇菲看起來還是新新的。

【11M1D】咬蘇菲.JPG
 

看一看。
【11M1D】看一看.JPG

摸一摸。
【11M1D】摸一摸.JPG

再繼續咬
【11M1D】再繼續咬.JPG


呂把拔說自從去紐西蘭度完蜜月後,都沒有再出過國,最近覺得很累,很想再出國放鬆一下身心,想呀想,暫時鎖定長灘島。至於阿妞,當然想帶她一起去呀,雖然知道一定會比較累,但小孩兩歲前出國,機票只要1/10的價格耶,我們真的不想浪費這個機會。

CLUB MED當然也有考慮過呀,可是一趟出國加上阿妞,至少要價將近10萬元(阿妞就要2萬5),有點超出預算。

不過不管去哪裡玩,首先要搞定的就是阿妞的護照。相片栽剪去背都不是難事,於是就想自己拍拍看。印象中背景要白的,頭髮不能遮到耳朵蓋到眼睛。
背景要白也不難呀…雖然我家沒有白牆壁但白櫃子倒是不少。

因為在房間的關係,嘗試性的把阿妞抱起來拍(因為這樣背景才會是白櫃子),調了一下白平衡,因為不曉得可不可以夾髮夾,就把她的髮放下來,哇~已經會遮到眼睛了呢~【11M1D】背景是房間的櫃子.JPG.JPG

呂把拔幫阿妞把頭髮撥到耳後
【11M1D】把拔幫阿妞撥頭髮.JPG.JPG

看起來好像可以,可是呀…阿妞一直動來動去的,真的很難拍,又異想天開的把她放在地上,雖然牆壁是淡粉,可是白平衡調一下應該就ok。

結果還是很難控制,因為她的頭一直歪來歪去不坐直,一直要往下溜。
【11M1D】坐在地上拍.JPG I【11M1D】不受控制一直往下坐.JPG

拍了好幾十張,沒一張能用的,兩個人都搞不清楚規定到底是什麼,於是便上網查。(移到客廳再試一次)
查了一下外交部領務局
晶片護照相片的規定,發現規定也太多了吧!我當然知道要〝6個月內所攝彩色半身、正面、脫帽、五官清晰、白色背景〞是基本規定,可是『眼睛正視相機鏡頭拍攝,兩眼必須張開且清晰可見,表情自然不誇張且嘴巴合閉』,這點就有點困難因為阿妞常常拍照都嘴巴開開的呀。為了讓阿妞嘴巴閉上,於是拿出她愛吃的米餅,想說應該可以讓她嘴巴閉閉的吧!

至於『頭髮不得遮蓋到眼睛任一部分,並呈現清楚的臉型輪廓,不能側向一邊或傾斜,且臉型兩側、兩耳輪廓及特殊痣、胎記、疤痕需清楚呈現』這一點,就算把頭髮撥到耳後,還是會一直掉下來呀,不能用髮膠又怕直接抹水會抹太多,呂把拔就拿了濕紙巾在她頭髮抹呀抹的,結果搞出了個類西裝頭,超好笑的啦。

 【11M1D】大頭照-馬麻掌鏡.jpg 

讓阿妞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手雖然扶得很好,可是她真的很不淑女還蹺腳咧…動來動去的,又從椅子上要站起來。只好又拿出桌子來,把她〝困〞在裡面。
【11M1D】大頭照-馬麻掌鏡2.jpg

馬麻負責掌鏡,把拔負責逗她叫她看鏡頭(兼在旁邊指揮〝我〞),沒想到要拍出符合規定的照片,還真的有難度,因為阿妞不肯乖乖看鏡頭,看了鏡頭又歪頭,不然就是嘴巴開開的。我還要負責幫她的頭喬正。拍到後面真的有點想放棄…連阿妞都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11M1D】大頭照-馬麻掌鏡3.jpg

因為呂老爺一直覺得我把鏡頭拉太近才拍不到他的耳朵,既然這樣,就換他來拍呀…
拍到後來…阿妞的頭髮慢慢的乾了…
不曉得是很少看到把拔拿相機還是怎樣,居然開始笑,唉唷…不能笑太開呀…
【11M1D】大頭照-把拔掌鏡.jpg

呂把拔又叫我上網問有經驗的人,那不就是卡特莉跟喬允嗎?才發現…

根本就不用這麼嚴格

一切都是我們自己想太多了啦…,我們前前後後應該至少拍了200張有吧,真是累人…還是先休息一下吧,改天再繼續。連續吃了二片米餅都沒配水的阿妞(從沒這樣過),也該渴了,拿水給她,哈!~~她狂喝耶…

我跟呂老爺都覺得超好笑,我們到底什麼幹嘛呢?根本是二個腦袋裝醬糊的爸媽~

【11M1D】吃完米餅超渴.JPG

猛灌水耶~~可憐的阿妞,她心裡一定在想~~「你們在整我嗎???」
【11M1D】猛喝水.JPG 

PS.為了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隔天一早我就打電話去外交部領務局問,得到的回答是:「們儘量就好了,我們也知道嬰兒不好拍…夾髮夾?可以呀…頭髮遮到耳朵?沒關係呀…眼神直視鏡頭??哦~儘量啦…嘴巴要不要閉?沒關係啦…不要笑太誇張就好」(無言……)既然這樣…那我們到底在忙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