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莉是我的鄰居  因為社區事務的關係開始有了接觸

因為很有緣也聊得來  從懷阿妞開始  她不僅很熱心的拿了孕婦裝要給我穿

懷孕過程中也給我很多建議

生了阿妞後更是拿了很多小妞(比阿妞大半歲)穿不下的衣服給阿妞

還有遊戲床呀、玩具呀…總之很多很多  不勝玫舉

之前聊天約會的時候  不是小妞不在  就是阿妞不在(或感冒)

總之這兩個妞妞  一直到最近才有了真正的接觸

 

因為星期天何把拔要上班   呂把拔要去掃墓

兩個馬麻都要自己帶小孩

於是卡特莉帶著午餐和她們家的小妞來找我們玩

何小妞很厲害已經是個很會走的小孩

那天背著一個可愛的熊熊包包  不用馬麻牽  自己乖乖的走著

進我們家門前  本來還有點畏懼想要轉身走掉(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來  不過大概忘了吧)

但看到我把阿妞抱在門口坐在地上迎接她也就進來了

一進門在馬麻的引導下  就展現了她過人的語言天份   開口叫了「阿妞~~」

 

兩個馬麻開始張羅起四個人的午餐  何小妞吃著摩斯不加料的熱狗堡(沒有比較便宜唷)

阿妞不配合得喝著ㄋㄟ(邊喝邊玩還喝不完)

兩個馬麻邊顧小孩  邊吃豆腐煲

說起胃口  何小妞對食物的興趣比阿妞大很多  牙齒也長得好

邊吃熱狗堡也邊吃著豆腐煲

 

但因為顧小孩的關係  所以當天的照片很少

 

相較於何小妞天真熱情的個性  阿妞看起來反應比較冷靜

【10M13D】小妞跟阿妞說話.JPG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還對其他小孩沒有興趣的關係

上次跟洪棟棟見面時也是這樣

 

這次跟小妞見面真的讓我很吃驚  

因為不管在是在行為表現或是語言發展    何小妞都非常的驚人 

何小妞.JPG  

會數ㄕㄨˇ數ㄕㄨˋ(五、七、八、九)

會跟著馬麻唱兒歌(妹妹背著洋娃娃-妹妹、娃娃、花、媽媽、樹、哈哈哈)

會說葡萄葡萄葡萄(無限迴圈)皮~~

問她誰是心肝寶貝  會說「妞妞~~」

想要東西時會說「拿~~」把東西放下會說「擺~~」會說「車~」

還有很多很多單字  我記不清了

 

動作非常多(大)  膽子也很大  在椅子上站高高爬上爬下也都不怕

何小妞玩椅子.jpg 

一點都不像才一歲四個月大的孩子耶

當她馬麻幫阿妞拍照時  她站在一旁的模樣  簡直就像個小大人

【10M13D】卡特莉幫阿妞拍照.JPG 

當小妞開心的玩著時   我們家阿妞則是乖乖的啃著玩具

【10M13D】阿妞吃手指娃娃.JPG 

【10M13D】玩小白兔手指娃娃.JPG 

何小妞大概高阿妞半顆頭吧(十多公分)  可是兩個人站在一起卻感覺差很多

【10M13D】小妞比阿妞高半顆頭.JPG 

以前一直覺得阿妞頭髮有點黃黃的  看了小妞後才知道  誰是真正的〝黃毛ㄚ頭〞

【10M13D】一大一小.JPG 

看她們一大一小的站著  真的覺得很有趣

【10M13D】都是寶貝.JPG 

阿妞扶著的那個箱子是我們家的紙類回收箱

當何小妞不小心把阿妞的水瓶丟到箱子裡時

卡特莉跟她說:「哇~~怎麼會這樣…」

我接著說:「呃~掉進去了…」

小妞本來自在的表情瞬間變色了   卡特莉說她一付就是〝挫屎了〞的表情

當我跟她說:「妞妞~~妳有看到阿妞的水瓶嗎?在哪裡??妳有看到嗎?」

 她說:「有~」

「那妳幫阿姨找出來好嗎?」

小妞點點頭  說: 「好~~」

馬上就跕腳彎身把水瓶給撿了起來

 

這樣的一段小插曲  讓我印象很深刻

小妞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   懂得即時修正自己的行為

最重要也最讓我羨慕的是---她完全可以溝通耶…

也太讚了吧!!!!   

總之~~真的開心她們的來訪  讓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PS.只是…二個馬麻帶小孩…也沒有比較輕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