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出生之前  我就陸陸續續閱讀了一些育兒書籍

但養了阿妞這些個月以來   讓我知道真的不能盡信書

每個小孩與生俱來的個性、氣質完全都不相同

所謂的方法  也只能經由一再的試驗、修正而找出適合自己孩子的模式

不過說真的  我倒也靠著百歲提供的方法  讓阿妞在七週大的時候就能一覺到天亮

培養了能夠自行入睡的好習慣

不管是午睡還是夜睡  只要幫她喬好姿勢  抱上kaloo蓋好被被關了燈

阿妞就會開始自己乖乖睡覺   即使還睡不著  也會乖乖躺著培養睡意

在睡覺方面  完全就是天使型的小孩

 

但也是會有破功的時候

例如八、九個月大開始  晚上就會開始起來要水喝

但給她喝了水後  也可以乖乖繼續睡

若是遇到生病的時候   就沒辦法了 

有可能藥物的關係  就會開始亢奮(請點我)或因為鼻塞、咳嗽睡不好

像是過年前那二個禮拜  因為感冒的關係

常常半夜起床要人抱要人哄

好一點的時候  拍拍她給點水就會繼續睡

糟糕一點就真的很慘        完全不曉得大小姐到底想做什麼

不肯在自己在的床上睡 會一直撞來撞去

整夜就一直聽到她撞到床欄的聲音 

抱來我們床上也是不肯安分   

一下子爬床頭抓衛生紙   一下子在我們身上亂爬  倒來倒去

抱在懷裡唱歌哄她   好不容易睡著了  一放到她的床 

馬上就又扶著床欄站起來唉唉叫

常常一搞就2個小時 

即使睡著了  以前從不踢被的阿妞    也開始亂亂睡  有時候坐起來就又睡著

【10M2D】拗著身體睡.JPG.JPG  

什麼姿勢都有

【10M5D】躺著棉被上睡.JPG 

一直到生病好了  過完年開始正常上班後才又慢慢調回來

因為這二、三個禮拜以來晚上都是呂把拔用棉被包好她抱著   唱歌給她聽

或是邊說三隻小豬的故事邊餵ㄋㄟㄋㄟ

通常說完故事後  ㄋㄟㄋㄟ也喝得差不多  睡意也很濃了

 

只是最近這幾天  又開始不肯乖乖睡

明明就很累睡著了   聽到我們走出房門  在客廳說話

她就又起床   起來也就算了   居然還學會用〝大哭〞的方式

把我們叫進房間陪她   前天她又故計重施  還一付哭得很可憐的樣子

呂把拔就跟她說:「給妳一個機會跟把拔馬麻睡,可是妳要乖乖的睡唷,不然就要把妳放回床床」

結果這小妞  還是一樣在我們兩個人中間  動來動去 又要爬起來玩

我看呂把拔真的是很累了  也確認過阿妞沒什麼不舒服後

 我就說呀:「把她放回去  不要理她  給她哭一下沒關係啦」

放回床床的阿妞  開始大哭…哇~哇~哇~~

我們兩個跟她說完要她乖乖睡後  就躺著不出聲     但其實我一直都是醒著的

過了一會兒  應該不到二分鐘吧

阿妞哭聲突然就停了   這時呂把拔卻居然開始打呼了~~

我正想…那…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的時候  再過不到一分鐘

呂把拔就醒了…還問我說:「我剛睡著了嗎?打呼了嗎?」

我說:「是呀~~女兒快被妳吵醒了」

他居然也迷迷糊糊的說:「哦~對不起~」起身幫阿妞把姿勢喬好  好像完全忘記前一刻他女兒還在哭

阿妞沒再醒   呂把拔也暫時不打呼   我們三個終於都可以好好睡了


之所以跟呂把拔說  叫他不要理阿妞

不是因為狠心  實在是我真的不想養出一個

把眼淚跟哭泣當作武器的小孩

 

今天早上起床去刷牙時  看阿妞還躺得好好的

刷完牙後再看她  就又變了樣  不僅亂亂睡 

 【10M18D】亂亂睡.JPG

還喜歡把頭卡在角落   真拿她沒辦法

【10M18D】喜歡把頭卡在角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