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過年前幾天  

我的同事-慶樺阿姨就託我拿了個很特別的金兔兔紅包要給阿妞

真是感謝慶樺阿姨對阿妞的疼愛

這是阿妞出生後拿到的第一個紅包   我會幫她好好珍藏的

 

阿妞一拿到紅包  馬上~~真的是馬上就往嘴裡塞

看她那個狠勁  好像要把紅包吞下肚一樣

阿妞:「謝謝慶樺阿姨~」


這次過年為了不讓婆婆太辛苦

我們比照去年  訂了一整桌的年菜來吃

還沒到圍爐的時候  爺爺奶奶就等不及先發紅包了

結果阿妞還是先看了看  又往嘴巴送

 

好像不錯吃的樣子

 

開心的笑了

這張是笑到翻白眼嗎?

吃飯前還先去舅公家給阿祖看

阿祖講話真的很可愛

一看到阿妞就說:「啊~~有啦…有卡大漢啊厚…目睭嘛卡大蕊呀…現在剩鼻子呀抹大漢啦」

哈哈哈哈~~聽到這,我都忍不住笑了

我也希望她的鼻子趕快長大長高高呀

 

在過年前的假日  我跟呂把拔教了阿妞〝恭喜恭喜〞

教了兩天  好像有點會了

其實她還不會說  只會做做樣子  雙手合掌上下擺動

心情好時配合做    不過僅限於在熟人面前啦

在舅公家時  奶奶要她表演  她還是只想窩在馬麻懷裡

不過我覺得這沒關係啦  我並不想強迫她娛樂大家

 

阿妞實在是出生得正是時候   呂把拔那邊的親戚只有她一個曾孫輩的

因此領了好幾個紅包呢(我保證會先幫她存起來的)

從舅公家回來後     呂把拔突然就把阿妞抱得好好的

擺好姿勢要我幫她們父女也拍一張(真的變得很愛拍耶)

為了圍爐讓阿妞也能上桌

我們特別把費雪餐椅帶了回去   綁在椅子上

雖然還蠻好用的  可是為了以後不想這樣帶來帶去

應該還是會去IKEA挑個兒童餐椅吧

 

這個小孩還沒開始吃稀飯就先開始皮了

嘴裡啣著她的湯匙   空出雙手玩碗

年菜裡有一道芽白雞  據說它的湯頭讓K同事食慾很差的小孩   胃口大開

 喝了好幾碗   我嘗了嘗後  覺得湯頭濃郁   是用白菜芽熬煮而成的

嘗試性的給阿妞喝了一口    (這應該算是她第一次喝湯吧)

沒想到她居然也很喜歡耶  不過還是不敢讓她喝太多

 

之前就知道阿妞不喜歡吃甜的東西  可是卻沒想到她那麼愛吃鹹的

給她嘗了點蓮子糕內的芋頭  她也是一口接一口的要吃

不過也因為鈉含量問題   不敢讓她吃太多

 

總之年夜飯就在豐盛的年菜和哥哥特別買的高級香檳下

愉快的度過

我覺得有了小孩真的年味會比較重

以前在婆家的年夜飯   總是安安靜靜的吃完

這次多了阿妞後   就可以聽到公公、婆婆被阿妞逗笑的聲音

果然小孩都有種不可思議的魔力  會讓家庭增添許多歡樂  

 

到了要睡覺時間就頭痛了   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在台北爺爺奶奶家過夜

大概是不習慣吧   一直沒有辦法乖乖躺在小床內

一直爬起來…一直爬起來

我也搞不清楚他是要玩還是怎樣

總之為了消耗她的體力   呂把拔就一直跟她玩

阿妞爬起來-呂把拔把她放下去-阿妞爬起來-呂把拔把她放下去…

就這樣   大概重覆了一個小時吧

應該沒有100次也有50次

我呢  則是一直躺在床上假寐

到最後阿妞累了  爬起來就不是站著而是坐著

漸漸的…就不爬起來   我想應該從10點半多搞了12點多吧

還真的是很累人呀…

 

大概是太累的關係   阿妞一覺就睡到九點多才起床

初一早上  呂把拔就跟我婆婆去看剛出生的樂樂

我跟阿妞則是待在家裡睡回籠覺

下午也沒去哪裡   就跟平常在家裡的作息一樣

只有爺爺帶阿妞去附近的國小散散步而已

這個年  就這樣在忙碌中度過

希望來年大家也都能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的


同場加映:為了怕阿妞吵,帶了她很愛的猴子讓她回台北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