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妞剛滿四個月狂流口水時

大家就一直在說:「大概是快要長牙了吧」--------結果沒有

IMG_1369.jpg 

▲四個月大-狂咬小花時,口水泛濫的樣子

 

之後口腔期又超嚴重  不管拿到什麼都會拿到嘴裡啃

大家也說,大家是牙齦癢吧---------結果也沒有

IMG_3508.JPG 

▲不管姐姐們怎麼弄,都無法減低她的興緻

 

我本來並不以為意  總覺得時候到了  就會長了呀…

 因為阿妞是標準七坐八爬的小孩

在漫長等待小白白的日子裡  我一直在期待所謂的〝九發牙〞

結果咧…等呀等的,等到九個月大了

等到阿妞的奶奶每個禮拜都問:「阿妞長牙了沒」

外婆也說:啊怎麼還不長牙呀,是不是妳的母奶沒有營養  鈣質不夠

(○○╳╳咧…我都還沒說我應該骨質疏鬆了吧)

後來實在是被講到有點煩   我居然開始有點小緊張   為此我還上網GOOGLE了一下

結果查到的資料都說:小孩不長牙的因素很多

並不一定是所謂的鈣質不夠  也請父母不要隨意補充鈣片   以免造成鈣中毒。

又說最快5-6個月就會長   慢則到一歲半   請父母因為發牙遲緩而太恐慌

 

我把這段話原封不動的告訴我媽   可是自己卻愈講愈心虛

因為阿妞ㄋㄟㄋㄟ喝得少   副食品也不太愛吃

(感冒前三天,居然一整天都只喝200多C.C.的ㄋㄟ,後來加了促進食慾的藥後,勉強到400多)

所以我心裡也覺得      該不會是真的不夠營養吧

 

過年前某一天  阿妞居然一天便了三次

從她脫離襁褓時期後   這可是頭一遭

我媽就又說  大概是快牙了   小孩長牙不是發燒不舒服再不然就是拉肚子

我記得我那時候還反駁說:「是這樣嗎?是因為亂咬把髒東西吃進去了吧」

 

雖然阿妞一直都是屬於口水多一族

但到了八個多月時  也稍微收斂了一點

口水疹也漸漸消失(塗嬰兒凡士林隔絕口水還蠻有效的)

可是前一陣子  又開始泛濫了

嚴重的程度是那種突然一大口一大口流下來的

到那時  我才真的覺得   快了哦~快了哦~~這次應該是真的要長了吧

用指腹摸牙齦也感覺到有點硬硬的

 

結果…過了個年…心血來潮再看看時

居然讓我看到小白白終於冒出頭了

我的天啊~~~~我真是太開心了

居然趕在滿十個月前把牙給冒了出來

我跟呂把拔開心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趕緊打電話跟外婆報備YA~YA~YA~我終於雪恥了啦

只可惜一直想拍照都拍不到 而且還被她用舌頭給擋住了

 

這兩天我跟呂把拔動不動就說:「阿妞來~把拔(馬麻)看妳的小白白」

一直想要試圖拍下可愛的照片

結果搞到我們家的妞都生氣了    手指一碰到她的下巴   她就開始唉唉叫

只好趁把拔跟她玩時  我從另一面偷拍   結果還是沒拍到  只拍到牙齦上小小的起伏

IMG_4521.JPG 

雖然長牙了  可是卻只長了一顆耶

阿妞奶奶跟乾姑姑要了一雙鞋(我們沒有白要哦…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有包了個紅包)

應該快拿到了吧…希望阿妞穿了姑鞋後,能夠快快長出第二顆小白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