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懷孕的時候,那一陣子蠍子老爺為了想要專心的寫論文

於是我們就把家裡的第四台停掉

而我呢…每天只能看著鳥鳥的數位頻道

數位頻道的節目內容還蠻奇妙的…有蠻多是重播的電視劇,或是教育性質的節目某個假日的下午,拿著搖控器亂轉頻道時,突然被一個節目所吸引

原來那是在教嬰幼兒按摩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名詞就是在那時候

看著一條條脫光光的小朋友躺在舖著大浴巾的木地板上

有的享受著媽媽舒服的按摩手法,有的則是不配合的〝罵罵號〞

那時候覺得真是有趣呀…心裡想說…等baby出生後,我也要來幫她按摩按摩

生產後…生活被許多跟阿妞相關的雜事填滿…
每天就是餵ㄋㄟ ㄋㄟ 擠ㄋㄟㄋㄟ
再不然就是洗奶瓶、洗衣服
阿妞大小姐如果心情不好
睡前還得幫她洗個香香浴
每天都像顆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
早就把關於嬰兒按摩這件事給忘了

一直到前兩個禮拜
在醫院的圖書室看到一本
由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理事長-鄭宜珉老師所寫的嬰幼兒按摩魔法書 
當下立刻借回家拜讀一下
鄭老師說:「按摩就是愛的溝通,是建立親子間親密感的最好方式」。
嬰幼兒按摩的好處比我知道的還要多很多
於是我便開始上網蒐尋相關課程的訊息
找到瓊文老師(Neva)所開的假日課程,共五堂課,每周一次
很剛好的只剩下一個名額
而上課地點就在我們家附近的大學系列社區裡
可是上課時段讓我有點猶豫
因為時間是14:30-16:00共90分鐘
可是阿妞平常下午是15:00或15:30喝ㄋㄟㄋㄟ
但NEVA老師說:
「其實寶寶的作息本來就是都不太一樣的
所以上課的時間不見得都是適合寶寶按摩的時間
課程會教與媽媽如何去尋找寶寶適合按摩的時間
這會是媽媽回家後的功課
而課程其中一項是讓媽媽學會按摩手法後
回家可以自行幫寶寶按摩
所以就算寶寶在課程中想喝奶奶或是想睡覺
都不會影響媽媽的學習的
而按摩手法於課程中會一直持續進行與複習」

就這樣…
星期六報好名
星期天就用保冷袋帶著阿妞的便當
在下著傾盆大雨的下午去上課
還沒到社區門口
就已經看到三對父母懷抱著BABY
撐著大雨傘過馬路
心想…哇~~那應該是所謂的〝同學〞吧
原來大家都這麼的不畏風雨呀
本來以為我們家的阿妞會是最小的學生
沒想到居然還有一位一個半月的小女娃a.jpg

剛進到教室時
我們家阿妞還是一付剛睡醒的呆樣
b.jpg 

放在地板上…猛著盯把拔手上的相機

 老師先請我們自我介紹後
就開始講述相關注意事項
第一個是按摩油的選擇
必須選擇植物性、冷壓、有機、無香味的油
如果一來即使BABY不小心吃進去也沒關係
我們當天是用葡萄籽油…
老師說如果是甜杏仁油更好…不過價格比較高一點
(因為我曾經使用嬌X嬰兒油幫阿妞按摩腿腿,結果長滿小疹子,好多天才消掉呢)
接下來是按摩者必須要先放鬆自己的身體與心情
不然自己都皺著眉緊繃著臉
怎麼讓BABY跟著放鬆呢
 

 將雙手擺在BABY眼前搓熱按摩油讓她看著我們的動作
接著放在她耳邊讓她聽到聲音
並且告訴BABY我們要幫她脫衣服了
然後…就可以開始囉

按摩的過程中…每個
BABY的反應都不太一樣
有位11個月大的阿BEN小帥哥
一直在馬麻幫他按摩時要偷偷的爬走
但他長得還真是帥氣又可愛呀
我們家阿妞兩顆眼睛還不及他一顆大c.jpg 

有個宥宥哥哥則是心情不太好的一直哭
他馬麻只好把到抱到旁邊去哄
而把拔就拿著老師提供的假娃娃
繼續學習按摩手法
這個把拔很有趣
邊按還邊說:「嗯~~這咧卡乖~~
d.jpg 

我們家阿妞應該是全場最享受的小BABY
不僅乖乖的躺著
而且還很放鬆的任我幫她按摩(還真是從小就懂得享受…)
按摩到後來…居然還會偷笑咧
不過說真的
在那個當下我真的可以感覺她快樂的情緒
而且呀…她還很深情的看著我
眼神中透露出她對馬麻的愛唷

大約進行了20-30分鐘
老師開始進行一些理論的講授
並且請馬麻們分享一些生產的過程
三點半時
阿妞果然很準時的肚子餓了
開始不耐煩的東轉西轉

e.jpg 

總之
第一次的課程感覺還真是不錯
因為阿妞很放鬆很享受
馬麻也很喜歡這樣的互動
當天晚上
阿妞難得從六點半睡到八點半
看來她也累了…我呀…可是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課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