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覺得…看別人生小孩養小孩都很快

結果輪到自己的時候

才發現這所謂的〝很快〞

是由一連串不停的忙碌都造成的

我們家的阿妞也在別人眼中所謂的很快

成長到三個月了

這三個月變化了很多

如果不記下來

我怕我自己很快就忘光了

喝ㄋㄟㄋㄟ的狀況:

一天五餐,早上三餐瓶餵,一次喝150C.C.

時間分別是07:00-12:00-15:30

晚上二餐親餵,時間是18:30or19:00、21:30or22:00

最後一餐常常都隨便喝一喝就睡著,很怕她半夜會餓醒

還好她已經習慣會乖乖的睡到早上六點多,自己醒來或等我們把她喚醒

睡眠狀況:

平均一天大概睡14-16小時,算是睡得比較少的baby

但是會有兩段睡眠時間是固定,早上是08:00-12:00,晚上是22:30-06:30

最棒的是會一覺到天亮,睡足八個小時,如果睡一睡就哭起來,大概就是便便了,其他的時間就看大小姐的心情而定了。

肢體動作:

腳腳非常有力,如果讓她趴著,腳掌會蹬著我們的手掌一直往前進

手的部分,則是慣用左手,大概像她阿伯一樣是個左撇子吧,現在很喜歡吃手手,總是吃得滋滋作響,目前還處在吃拳頭的階段,但是不喜歡吃右手,若塞右手給她,會自己換左手,或是用左手撐著右手。

趴著的時候,已經會把脖子抬得高高的,有時候寧願趴在媽媽身上吃手手也不喜歡自己躺著。

a.jpg 
(因為頭髮多而且又長了…所以很多人都說像女版的貝克漢)


b.jpg 
(這件是小多多哥哥已經穿不下的彼得兔兔)

便便狀況:

平均每天大便2-3次,顏色金黃,界於稀便跟糊便之間,但是常常會脹氣,在便便的時候,如果幫她按摩肚子就會便更多。

臉部表情:

二個月以內笑點很奇怪,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笑,可是最近則是在逗弄她或跟她講話時會笑…而且會瞇著眼睛邊笑邊吐舌頭,有時候還會笑出聲音來。平常則是沒什麼表情,心情不好或睡不飽時,臉就很臭,臉巴還會嘟嘟的。要哭之前會很委屈的扁嘴,剛起床時則是用力縮緊嘴唇像小鳥嘴一樣。

c.jpg 

語言表達:

最常發出的聲音是…無~~ㄟ~~物~~

總是一付要跟大人聊天的樣子,一來一往。

皮膚狀況:

天氣熱的時候很容易長小紅疹,尤其是脖子跟皮膚皺褶處,腿的皮膚總是粗粗的,尤其是膝蓋的部分,真怕她會有異位性皮膚炎。

其他:

很喜歡洗澎澎,洗澡時心情都很好,要是在番的時候,帶去洗香香心情就會變好一點,對費雪的熱帶雨林音樂吊鈴很有興趣,還不會用手去抓,但曾試著用腳去踢,有時候看著看著就會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