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呵~站起來了~  

▲因為學會扶著床圍撐起來而高興不已--亢奮中的阿妞

因為我、呂把拔跟外婆家裡的哥哥姊姊都感冒了
所以很難避免的…
阿妞當然也就被傳染了

這次的症狀主要都在上呼吸道
輕微咳嗽、流鼻水、有痰、燒聲
帶去社區附近的〝柚子診所〞看
陳醫師開了〝喜普液〞跟〝米瑞液〞
劑量則是一天三次,分別是2ml與3ml

因為有痰的關係
所以陳醫師交代要記得多幫她拍痰  愈勤拍  好得愈快
當然不用期待小朋友會自己咳痰
不過多拍  之後痰液就會跑到喉嚨  小朋友會自己吞下去
還把阿妞抱到他的腿上 示範拍法
(當然這小妞沒那麼不怕生 馬上就眼睛紅又扁嘴)
我說幫她拍  她都會生氣得叫
陳醫師卻說  他沒見過小孩被拍痰不生氣的

醫師還交代萬一這三天發現呼吸時  喉嚨的呼嚕聲很大
或是鼻涕或痰變黃
就要再帶阿妞回診所  讓他調整用藥

喜普液 
這次感冒的餵藥過程相當的不順利!!
因為我們家阿妞已經學精了
餵藥器一放進嘴巴  就先把藥含住再吐出來
不然就是不小心吞進去後  再咳嗽把藥嘔出來
不僅搞得大人手忙腳亂
阿妞自己也生氣得淚眼汪汪

後來聽我媽說  她是把藥摻在母奶裡
先喝80ml有加藥的ㄋㄟㄋㄟ  喝完後再喝剩下的部分
這樣才能確保藥量都有喝到
為了這樣  我還特地打電話問診所的藥師
因為我怕會不會有交互作用
結果藥師給我的答覆是以小朋友願意喝為主
換言之
只要她肯喝摻了藥的ㄋㄟㄋㄟ就好
還好阿妞雖然小皺眉頭  還是願意喝

就這樣吃了三天的藥  症狀逐漸減輕
食慾也增加了
(我後來才知道喜普液也可用於增進小兒食慾)
可是問題又來了
從一開始的流鼻水到後來的鼻塞
買的吸鼻器又派不上用場,難用得要死
(按:阿嬤真偉大!!!看到阿妞鼻塞很可憐,我媽居然用嘴巴幫她吸出一大坨的鼻屎,超強的!!)
阿妞整夜無法安眠  不僅我們覺得心疼
連帶我跟老公也沒辦法好好睡
只好星期六晚上再帶她去看醫生

這次陳醫師幫她吸了一些鼻涕出來
但講到鼻塞他也覺得棘手
他說阿妞已經沒什麼大問題  肺部也沒有其他異常的聲音
可是這年紀的小朋友  又不會自己擤鼻涕
也只能用藥
可是要用藥又麻煩  因為他說〝喜普液〞對流鼻水比較有效
但〝亞涕液〞對鼻塞比較有效
亞涕液 
問題是吃了亞涕液  小朋友會變得比較亢奮
結論藥還是開了  只是劑量從原本的2ML減為1.5ML
還交代說若是這幾天沒辦法幫她吸鼻涕
每天晚上八點多  都可以帶去診所  讓護士小姐幫忙吸

昨天藥吃了三次 (原本的藥停掉) 
我們家阿妞從中午起床後  午覺也不睡  傍晚也不小寐
就連晚上都搞到半夜12點才要睡
聽呂把拔說(因為我已經撐了好幾晚  忍不住去客房睡了)
阿妞凌晨3點起來  5點又起來了一次
我的天啊啊啊~~~會不會太亢奮了呀
還一直想玩一直想玩,跟把拔玩躲貓貓 
所以今天我就決定自行停藥了
讓阿妞把剩下的喜普液跟米瑞液吃完就好了
接下來就再觀察  等她自行慢慢痊癒了

備註:
喜普液(Cyproh Solution)-
主要用途:為一抗組織胺的藥物。可緩解紅腫、過敏、感冒、流鼻水、亦可緩解動植物毒液所造成的搔癢。
副作用:可能會引起食慾、體重增加、口乾、噁心、嘔吐、腹部不適、腹瀉、嗜睡、頻尿等症狀。

米瑞液(MIRATE LIQUID)
主要用途:鎮咳、袪痰
副作用:噁心、發疹、腹瀉、眩暈

亞涕液(ACTIN solutin)
主要用途:緩解過敏性鼻炎,枯草熱所引起之相關症狀(鼻塞、流鼻水、打噴嚏、眼睛及喉部及喉部搔癢)
副作用:倦怠感、口乾、偶有視覺上之困擾,偶見興奮反應(以幼兒及老年人較常見)。

小提醒:原裝藥水未開封的狀況下都可以避光室溫儲存到瓶身上面所標示的有效期限。但是開封過的藥水請在一個月內用完唷!沒有喝完的藥水開瓶超過一個月也請不要再使用!!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卡若琳
  • 我們家的妞爸說:「太可怕了吧!這不就像給松鼠喝咖啡一樣嗎?」(←卡通「小紅帽」的橋段)
    卡特莉 於 November 30, 2010 12:25 AM 回應

    唉~~雖然我沒看過那個橋段
    不過阿妞持續亢奮的樣子還真是嚇到我了

    昨天停藥後
    不曉得是因為藥效殘留的關係
    還是要把之前生病沒玩的部分補回來
    晚上九點呂把拔在餵ㄋㄟ
    我在書房擠奶
    不時聽到阿妞興奮的叫聲
    我完全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幹嘛
    過了二十分鐘
    聽到呂把拔喊說:「老婆~~妳來看妳女兒啦…」
    本來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
    進房後 就看到呂把拔無力的側躺在床上
    旁邊還放著一瓶喝完的ㄋㄟ
    而阿妞則興奮的跪在把拔臉旁
    一手抓著把拔的耳朵 一手抓著把拔的臉
    開心的上下跳跳跳 啊~~啊~~啊~~的
    看呂把拔無奈的樣子還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版主 於 November 30, 2010 02:31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唉~~雖然我沒看過那個橋段
    不過阿妞持續亢奮的樣子還真是嚇到我了

    昨天停藥後
    不曉得是因為藥效殘留的關係
    還是要把之前生病沒玩的部分補回來
    晚上九點呂把拔在餵ㄋㄟ
    我在書房擠奶
    不時聽到阿妞興奮的叫聲
    我完全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幹嘛
    過了二十分鐘
    聽到呂把拔喊說:「老婆~~妳來看妳女兒啦…」
    本來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
    進房後 就看到呂把拔無力的側躺在床上
    旁邊還放著一瓶喝完的ㄋㄟ
    而阿妞則興奮的跪在把拔臉旁
    一手抓著把拔的耳朵 一手抓著把拔的臉
    開心的上下跳跳跳 啊~~啊~~啊~~的
    看呂把拔無奈的樣子還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2樓

    我有看錯嗎?阿妞妞11KG了???
    棟媽 於 November 30, 2010 03:48 PM 回應

    哈哈哈哈哈~~~妳看錯了啦
    請將綠線往右對齊
    是65公分啦…
    版主 於 November 30, 2010 04:55 PM 回覆

    3樓

    哈哈哈哈哈! 阿妞也太可愛了吧!他現在就會跳上跳下囉 呵呵呵  XDDDD
    卡特莉 於 December 1, 2010 10:27 AM 回應

    是呀…只不過是跪著跳上跳下…

    昨天更慘…
    從中午過後就沒睡的阿妞
    九點時連睡前奶一口都喝不了就睡翻累掛了
    沒想到~~~
    沒想到十點就又起床
    持續high到半夜十二點
    一直要玩。一直要玩
    我躺平在床上 在黑暗中就隱約看到一顆黑黑的頭
    上~~上~~下~~下~~
    版主 於 December 1, 2010 04:43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