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週末的晚上,我們一家四口窩在大床上, 隨意翻滾玩耍。

呂阿妞用小手摀著嘴巴,眼神俏皮的跟呂把拔說:「我跟你講一個祕密哦!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哦!」
只見呂阿拔心花怒放的說:「妳這麼愛我哦,好吧!那下輩子娶妳當老婆好了~~」
什麼!!!!!!!



在一旁逗著咪妮玩的我,瞬間定格,嘴巴 一扁後嘴角往下扯,鼻頭莫名的酸酸的, 突然覺得好想哭。 呂把拔瞥了我一眼後笑著說:「不會吧!這樣也要哭…換妳當女兒有比較不好嗎?」
我想一下覺得應該沒有比較不好,但還是 覺得很想哭。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晚在刷牙時,被呂把拔疾呼進房:「老婆~~妳快來快來~趕快來看,妹妹站起來!!!」
開心之餘,立馬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刻。
IMG_8521.JPG

這張她後來累了坐下後,呂把拔又拿小兔子吸引她站起來的照片。

IMG_8522.JPG

哈!還墊腳尖咧!

IMG_8526.JPG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274.JPG  
寫在前面:
有了第二個孩子以後,時間變得很零碎,覺得有點小小的對不起咪妮,她的紀錄比姊姊少了很多,儘管缺少文字紀錄,但馬麻對於咪妮的成長與進步還是細細記在心裡,開始學爬、開始學坐、開始有意識的向我撒嬌、燦笑,在我眼裡看來都是無敵可愛!!
 
【生長曲線】
102.08.316M10DB型肝炎第二劑,五合一第二劑
身高:65公分
體重:7.4公斤
頭圍:43公分
IMAG3878.jpg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303.JPG

妞妞要開學了,本來以為我自己是不緊張的,卻在前一晚整理妞妞開學物品時,發現自己的真實心態。
一樣一樣看著開學通知單上的LIST逐樣打勾,就怕漏了什麼。
心想總是要萬事俱備,減少妞妞跟老師的麻煩才能讓上學更順利。
(小枕頭、小被被、水壺、書包、換洗衣物一套,而尿布是午睡時備用的,拖鞋是上廁所時要穿的,至於圍兜跟防蚊貼則是我多備的)

我們呀,都各自請了一天的假,準備陪妞妞一起度過她人生中重要的一天,呂把拔換了新的工作,其實是沒有年假的,但他說這天對妞妞來說非常的重要,他想要陪她一起經歷,再加上前一天因為颱風下過大雨,也怕路滑讓我自己開車上山會怕,至於請假扣的錢,再賺就有了,從這點看來,不得不說他真是好老公好爸爸呀^^

早早到校後,跟老師打完招呼,就看到一位大班的姐姐在幫忙老師將小朋友們的漱口杯按照號碼排掛在整理櫃中,妞妞最喜歡當小幫手了,一起幫忙完成,讓她很有成就感。
IMG_8312.JPG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0822巧虎牙刷  又到了每半年塗氟一次的時候了,自從上回聽從向日葵牙醫診所-江怡萱醫師的建 議以後,開始了幫阿妞使用牙膏刷牙,而且也確實執行早上喝完早餐奶也要刷牙的習慣。果然這樣執行下來,早上起床後那種口中的異味逐漸消失。

這回一樣在即將塗氟的前幾天,就開始跟 阿妞說要塗氟的事情,說要請醫生阿妞幫 她看看牙齒裡有沒有藏起來的蟲蟲,讓阿姨幫阿妞塗像草莓牙膏一樣的氟來保護牙齒。

牙醫師也說通常三歲的孩子,比較能配合 塗氟這件事,果然這次阿妞的接受度很 高,也莫名期待著塗氟這天的到來。 但是進了診間雖然不像上回一樣開始大哭,但還是感覺得出有點小小的畏懼,江醫師先瞭解一下平時刷牙的狀況後,就開 始跟阿妞交談。還拿出專門照看牙齒的那種小鏡子,讓阿妞自己拿在手上照馬麻的牙齒跟自己的牙齒。


當我看到阿妞快哭快哭的樣子,我並沒有出聲安撫勸說,因為我想把主ㄠ導權放在醫師手上,讓江醫師主導事情的發展,一方面也是觀摩看看,兒童牙醫是怎麼跟孩子 們進行交涉的,後來我們拿出了預先準備好的巧虎牙刷(那是呂把拔說如果妞妞乖 乖塗氟就要送給她的小禮物)

 

江醫師利用這個牙刷誘導阿妞讓她幫阿妞先刷牙, 而且沒有強迫她坐在看診檯上,而是讓阿 妞面向馬麻抱坐著,然後頭向後躺枕在江醫師的大腿上開始刷牙。(順便再指導我們刷牙技巧) 一開始還緊抓著馬麻的阿妞開始卸下心防,刷好牙再用紗布再清一次牙齒後準備進行塗氟,但不願意讓江醫師用專用的小牙刷,於是江醫師繼續用著巧虎牙刷沾氟來塗。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喜鋪媽媽包早在媽媽界掀起一陣熱潮,但因為我已經有了媽媽包了,再加上阿妞漸漸大了,也不太需要帶很多東西出門,而且我自己又有點小小的叛逆不喜歡跟很多人撞包,以致於雖然一直聽說有多好用多好用,卻一直沒有購買的欲望。

但在咪妮出生以後,呂把拔又換了工作,我們的生活型態發生了轉變,早上我要自己開著車載兩個孩子出門,產假結束的頭幾天,我發現自己必須抱著孩子又大包小包的,實在是非常的不方便,下了班接他們回家時,更是要自己一手抱妹妹,一手牽姊姊,如果包包又從肩膀滑落時,那種狼狽真的是讓我完全優雅不起來。

這種日子過了一個禮拜後,我深深覺得自己需要換一個可以讓我空出雙手的後背媽媽包,一個又輕隔間又多,款式又不會太sporty,可以讓我直接背著去上班的包。

上網作了功課後,才知道鼎鼎大名的喜鋪包出了後背款,也成為許多雙寶媽媽的心頭好,不到一天我就決定我要入手了,雖然價格我覺得有點高,但想想如果能夠提昇方便性,應該還是值得的。

上了MamiBuy的寶貝特店,看到了好多花色哦,跟已經擁有CT-BAG的表妹討論了一下,她提醒我如果平常上班也要背的話,要選個比較容易搭配衣服的顏色,原本屬意經典的黑粉點,但實在是賣太好了售罄,不曉得何時會補貨,我又不想等,於是選了隔天即將補貨的愛麗絲紅。

等了兩天就收到了,桃紅色的包裝外袋很討喜。上頭的銀色蝴蝶結logo,讓人有一種要拆禮物的開心感。

IMG_7364.JPG

IMG_7365.JPG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6897   
滿月前的Minnie是跟著馬麻一起窩在主臥的大床上,新生兒半夜不睡覺莫名的哭鬧,好像都是蠻正常的事,所以我實在搞不清楚她睡得算好不好,至少我睡不好是肯定的。
 

IMG_7065  

 

1-3個月,因為喉頭軟化症的關係,睡覺聲音太大被放逐到次臥獨自入睡,7-8週大時戒掉了夜奶,但也不是天天都一覺到天亮,有時候還是會起來哭一下又再度自行入睡。
 

 2013-05-24-180度大轉身

*3M3D:180度大轉身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福的存在  

 

跟蠍子老爺認識了十多年,從來沒有分開過這麼久,就連他在花蓮當兵,我在屏東 唸書的時候,最久也不過是二個禮拜沒見 到面,這次他出差的二十多天,對我真的 是一大考驗。

說真的,當學生時就算男朋友不在身邊, 也有一大堆的室友、同學陪伴著,生活中 沒什麼需要承擔的壓力,每天就是上課下 課,晚上還可以一起買鹹酥雞或滷味當宵 夜,配杯珍珠奶綠看鬼話連篇,日子也就 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

結婚有了孩子以後,默默的變成大人,變 成二個孩子的依靠者,很累很想耍賴的時 候,也只能咬著牙再撐下去,半夜咪妮妞 便便了,不是翻過身讓個位就有人會換好 了,阿妞腦筋打結耍固執時,也沒有人會 很跳tone的轉移注意力,三兩句話就化解 可能的僵局。

把拔不在的時候,常常我跟妞妞就這麼莫 名的摃起來,當然我是媽媽具有一定的威 嚴,身為孩子的她雖然沒辦法拒絕我的要 求,卻常常會眼紅鼻頭酸,委屈的眼淚直 落。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8029.JPG  
呂把拔出差期間,呂阿妞悶得慌,還好有舅舅跟阿姨們帶出門去玩耍。
 
聽說舅舅帶去基隆外木山玩水時,阿妞一開始完全不敢踩沙,後來讓姊姊們抱著水裡玩後,才慢慢的適應。
圖像 2013-07-24 1.jpeg
而且聽說玩得超開心。
圖像 2013-07-24.jpeg  
 
1375078320896
*阿姨帶去街上玩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0623-4M2D開始嘗試十倍粥
 
滿四個月以後,決定開始咪妮咩的副食品之路,首先當然是先從稀米粥開始,經由親子作家-番紅花FB上的介紹,我到上下游市集買了莊正燈先生的有機冠軍米。
IMG_7823  
我是那種標準〝吃米不知米價〞的人,所以二公斤裝
180元的米,我也不知道這樣是貴還是便宜,總之掀開電鍋後所聞到的那種白米香,讓我覺得非常的值得。反正我們家也很少開伙,偶爾自己煮,吃好一點的米也不為過。
 
 
咪妮的稀米粥,一次作一禮拜份,我只用了1/4杯的米,然後米:水比是1:10,外鍋加了很多的水,電鍋跳起來以後,還悶了三、四個小時,就成了稀米糊。
 IMG_7822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7703.JPG    
 
習俗上來說新生兒平安的長到四個月大,算是件大事,娘家媽媽說照例要收涎、開葷跟壓膽

選在國曆滿四個月的這天(星期五晚上,大家比較有空)幫Minnie舉行儀式

不過平常下午三點喝完奶後會小睡的Minnie沒睡,反而到了晚上七點那餐後才開始呼呼大睡叫不醒
 
大夥等到了快八點才把她再叫起來,連相當疼愛倆姐妹的慶樺阿姨也來囉~
IMG_7704.JPG

不過看得出來這孩子睡不飽,心情不美麗,一點都不想綻放笑容,讓她穿上姊姊四個月收涎那天的衣服,沒想到居然有點繃!!!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430  

阿妞唯一的一隻人型娃娃,是我在她接近2歲時,買給她的POPO-CHAN泡澡娃娃
IMAG1411

那個娃娃附有一個小奶瓶,背心裙跟小褲褲都是可以穿脫的,然而那時候的阿妞,對於扮酒酒家這件事,還沒什麼濃厚的興趣,最常作的事是對著娃娃的手指,從一數到十,不然就是請媽媽幫娃娃穿上小襪襪。

IMAG1342  

IMAG1413  

有將近一年的時間,這隻娃娃所扮演的角色,僅僅只是……裝飾品?!

然而在咪妮出生以後的三歲,情況大為轉變,馬麻在餵奶時,她也會抱著〝阿娃〞(阿妞取名都是阿字輩的)拿小奶瓶餵奶,甚至跟著把拔學會了三種拍嗝方式,聽著我們對咪妮說的話,她也在一旁默默的對著阿娃重覆一次。

她跟阿娃的關係,簡直到了形影不離的地步,一次我在親餵時,她也把阿娃抱在懷裡,要阿娃喝她的小胸部,看到這一幕,實在是有點哭笑不得。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信很多經歷過剖腹產的媽媽,都有或多 或少覺得不適或不方便的地方,相較起自 然產後隔天就能下床自由走動來說,應該 會覺得如果能夠順利的自然產,那是再好 也不過了!

第一次剖腹產時,我印象最深的是因為傷 口痛,而不敢下床走路的那幾天,整天躺 在床上,連餵奶翻個身都覺得很痛苦,但 在這胎即將臨盆時,又有好幾位以過來人 身份的同事告訴我,第二胎因為子宮收縮 更不好,所以剖腹產更痛!!!! 如果是第一胎的痛是五分的話,那二胎應 該是超過十分! 真是的,講這種話到底是要嚇死誰? 不過我自己經歷過以後,我真的覺得第二 胎剖腹產後,除了看到新生兒的喜悅以 外,其他時間我真的覺得自己身處在地獄 之中>”<

一、傷口痛:第一胎有很明顯的感覺到傷 口痛,以致於下床走動時,舉步維 艱,只要稍微牽扯或用力,就覺得很 痛,可是第二胎雖然也有,但是卻被 宮縮的痛給覆蓋過去,這一次的剖腹 時間是在下午,但我第二天早上就為 了能夠恢復的快一點,加速排氣而勇 敢的下床行走,那一步一步,真的是 靠意志力在支撐的,稍一不注意,還 真的還會軟腳。

二、宮縮痛:因為一直被嚇唬說第二胎的 產後宮縮痛會要人命,所以決定在術 後自費使用PCEA(Patient controlled Epidural Analgeia) 這是指在脊椎的硬 脊膜外置入一個軟管,接到點滴機 器,以持續給藥的方式達到減痛的作 用,但是是可以由產婦自己控制,只 要產婦感到疼痛就自行按壓儀器,按 壓後儀器就會給藥,依照疼痛程度自 己調整,不必擔心按壓太多次而造成 藥物過量,因為劑量已做好設定,並 不會因為壓太多次而麻醉藥物過量。 第一天因為手術麻醉還沒有完全退, 所以不管是傷口還是宮縮的痛,都是 可以忍受的那種,但是第一天晚上覺 得痛時,我還是有按止痛(還被醫生說 我按的量太多@@)到了第二天的下 午,我才知道原來第一天的疼痛程度 是小case,這時的痛,像是子宮由像 柚子般的大小,逐秒縮小成橘子般大 小,痛起來是會讓人叫出聲暫停呼吸 的那種,但我因為排尿障礙(擔心因為 止痛影響排尿),所以在第四天就拔掉 了PCEA,宮縮的痛也隨著時間的經 過會漸漸緩解。

三、脹氣痛:一直到第二天的下午六點, 我都還是沒有排氣,因此塞了顆藥, 雖然有因此解了一點便,但我腸子裡 的空氣並沒有因為順利的排出來,進 食以後,脹氣的狀況愈來愈不舒服, 最嚴重時,我覺得自己很明顯的可以 感覺腹腔內的空氣在腸子中呈現ㄇ字 型的脹痛,食慾不振,吃不了多少東 西,就覺得根本塞不下了。 到了第四天,我都覺得脹氣的不適已 經超過傷口跟宮縮的痛,一直到塗了 薄荷油,跟多次因為姿勢改變的排氣 後(每次都覺得有一小段的腸痛得到緩 解),才比較舒服一點,腸子內的氣一 直到出院的那天(第六天)才完全排 出。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呂把拔一直很希望自己的女兒是雙眼皮,因為他覺得女孩子的眼睛很重要,眼睛漂亮就佔了三分贏面了,但偏偏阿妞是很薄的單眼皮,這個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我是雙眼皮,呂老爺是內雙呀…

至於咪妮妞
剛出生前幾天,眼皮還腫腫的,雙眼皮線時有時無
IMAG2909  
*出生第五天*
 
IMAG2924    
出生第十天,眼睛半瞇時,有很明顯的雙眼皮*
 
IMG_7018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882
*出生第五天的咪妮  
請原諒我居然想把妹妹0-3個月的作息狀況一網打盡的紀錄書寫,因為再慢慢的寫下去,我怕到最後我什麼都忘光光了>”<
 
小名

我們家呂心心的小名真的很多,從一開始阿妞取的迷你妞演變成英文名
Minnie再翻成中文-咪妮,講來講去其實講的都是妹妹,但其實最常叫她的方式是阿妹(ㄚˇㄇㄟˊ),這麼普遍又沒創意的叫法也是阿妞取的啦,因為她自己是阿字輩的阿妞,所以我們經常被她叫成呂阿拔~呂阿麻,至於她的妹妹自然也就被她取成呂阿妹了,雖然有點〝俗俗的〞,但還是比呂把拔取的好,因為妹妹經常渾身都是奶臭味,於是就被呂把拔偷叫成賣魚的>”<,個人覺得,真是有夠難聽的!!!!!)
 
奶量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