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一歲半打五合一.jpg  
阿妞滿一歲半了,帶她去醫院注射五合一時量了身高、體重、頭圍…
唉…我是知道數字不會好看到哪去,但……這也太不長進了吧…

7/23(肺炎第四劑)時量:
身高:76.5公分(百分比25-50)
體重:8.6公斤(百分比15-25)
頭圍:44.5公分(百分比15-25)

10/8量:
身高:78.3公分(百分比15-25)
體重:9.2公斤(百分比15-25)還沒扣掉衣服重量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韻律室玩球.jpg  
事情是這樣的…
晚上帶阿妞跟新朋友-果果在我們社區的韻律室玩耍,八點多教室接著要上太極拳,於是離開教室讓她們到社區中庭跑跑…
阿妞跟果果.JPG
(連續二天來韻律室)

一出教室,果果就真的開始跑了起來,而我們家阿妞卻開始研究起花圃內的小灌木,看她摸呀摸的,捏了個東西在手上,還以為是雪茄花的葉子,怕她在我不注意時又往嘴巴塞,伸手請她給我…

一看~~居然是隻迷你小蝸牛,大概比黃豆再大一點吧,但我為什麼說迷你呢,因為我們社區的蝸牛是巨無霸品種,雨天過後,常常成群結隊出來散步,不乏看到比一般滑鼠還要大的尺寸。
蝸牛.jpg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路旁的高接梨)

上星期帶婆婆去了豐原一趟。

幾個月前,呂老爺的伯母過世了,在那個喪事會場中,婆婆見到年輕時候,和公公在石崗打拼時,待他們極好的一位長輩,那位長輩(三舅)其實是〝阿恩〞的親大哥。

聽婆婆說起,那是一段很辛苦的歲月,年輕時的奮力付出,最後卻在兄嫂們強佔爭奪中化為烏有。婆婆說兄嫂們雖然待他們不厚道,但這位三舅卻對他們非常的好,三舅擁有數間的水泥預拌廠,當年還說要讓公公去當廠長,每年還願意給予額外5%的紅利,可是最後公婆們沒有接受,因為當時老公的哥哥考上了台北某國中的資優班,為了孩子的教育問題,兩相衡量下,還是捨棄了優渥的條件搬來了台北。

我的公婆都是非常厚道的人,即使遭受了那麼多不平的事,每年清明掃墓時,卻總是用心的準備各項豐盛的祭祀用品,回豐原祭拜他們已經過世的爸爸跟大哥。對阿恩的所言還是非常的敬畏到我無法理解。
那位阿伯我無緣見到,而阿恩也在今年往生。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奇米妮.jpg

阿妞的第一個吸管水杯,是有名的大眼蛙杯杯,這個C/P值頗高的杯子,讓阿妞在七個月大的時候,輕鬆學會使用吸管水杯喝水,不過塑膠水杯畢竟是消耗性產品,過了4~5個月,PP水杯慢慢的泛黃,這時我又幫她買了一個,杯子其實不貴,跟同事一起團購share運費,一個200C.C.的大眼蛙也不過才210元,替換的吸管二根也才75元,真的是又便宜又好用。

這次興起換水杯的念頭很簡單,只是因為水杯放在阿妞的爺爺奶奶家,忘了帶回來,呂把拔隨口說了句:「那要不要再買一組備用呀~」就這樣,我又開始作起功課來了。

上次在朋友看到看到了這組thermos的兒童保溫吸管式水杯,官網上要價1500大洋,網拍上一堆賣家從美國代買回來,連運費價格大概都落在750元上下。

既然要再買一個水杯,我就覺得不如直接買一個可以保溫的,冬天快到了,能夠喝溫溫的水總是比較好的~
而且呀…不銹鋼的水杯相較之下,比較沒有塑化劑的問題,而且可以用很~~久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0638.JPG   

阿妞是已經會叫「爸爸」很久以後,才開始叫「媽」的

我時常感到疑惑,為什麼不管我怎麼跟她說:「妞說媽~媽媽,我是媽媽~」這小孩不開口就是不開口,一開始還會做出嘴巴張合卻無聲的模樣,之後卻是連開口都不要,甚至會撇過頭去不看我。

從阿妞九個多月會發「ㄅㄚ」的音後,我的婆婆每個禮拜見面或電話中,總是會詢問:「阿妞會叫媽媽了沒有?」而得到的答案一直都是:「還沒耶…」

雖然我不想太早定義這個孩子的個性,但從這些日子的觀察以來,我發覺只要她覺得作了可能會產生挫折感的事,總是會遲疑動手,甚至很容易感到沮喪。成功了就開心的咧嘴笑,剛開始如果失敗了,就會對自己感到生氣,現在則是失敗了就會要媽媽幫忙。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中秋節前的星期六,我們社區備了烤肉架跟炭火,讓住戶在社區大門口烤肉。
邀了鄰居們和同事一起〝同樂〞…
不過這一晚可累翻我們了,單身的同事們負責幫大家烤肉,我們當父母的則是輪流顧小孩。
阿妞像是脫疆野馬般四處亂竄,為了怕她一不小心撞到別人家的爐火,真的是只能〝顧緊緊〞…

那天晚上呂老爺的同事留在我們家住了一晚,難得來,怎麼可能一大早就讓人家默默的回家去呢~
因為這樣,就又有了白雞之旅again,(上一次帶阿妞來的紀錄在這裡)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筆記:

課程名稱:清暑急救分享會
時間:2011.09.01  19:30-21:00
地點:香氣私塾
講師:Dori
用具:自備刮痧板、瓷湯匙
刮痧用油:成年禮花園(處理火熱、心煩意躁、消化不良、沒有食慾,適合處理中暑症狀,口乾舌燥、汗發不出來時,調節體溫失調。
費用:1人500元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41.JPG  
因為呂老爺要去參加謝師宴的關係(哈~不是都畢業半年了嗎?)
我既不想跟著去吃〝貴三三〞又沒有任何誘因的凱×飯店,也不想自己待在家跟阿妞大眼瞪小眼
所以找了找,決定帶著阿妞去到仁愛路上的Y17,
這一趟公車-捷運-步行的Y17之旅,說真的!!一點都不輕鬆,不過凡事總有第一次嘛~也因為這樣,讓我開始又動了自己開車出門的念頭。

我們跟呂老爺在台北車站分開,我又續坐到善導寺站,出了捷運,走了一段比我想像中還要遠的距離。
在車程中,發現整個下午都沒午睡的阿妞開始打起呵欠來了,心想著可別到時候進了Y17才想睡呀…
單次票可是要450大洋,一點都不便宜,我知道可以在網路上團購套票(210元),可是總要來過才知道O不OK呀…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定了再多住一天,心情又更~放鬆了…
用完早餐後,我們走到四樓的觀景台看看~
IMG_0515.JPG

晚上來看還沒那麼滿意,白天來就覺得很棒~
哪裡還需要去什麼地方喝下午茶呢,在這麼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度過一家人的幸福時光。
(露天咖啡座、盪鞦鞦)
IMG_0516.JPG

不同方位看出去,有不同的景。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洪氏夫妻的熱情贊助之故,我們第二晚的住宿地點來到了【見晴花園渡假山莊來福居】
景觀雅緻2人房.jpg
(景觀雅緻2人房-圖片摘自官網)

沒PO自己拍的照片是因為…
房內實景就跟官網拍的沒兩樣,而我又拍得沒人家好,所以…就不獻醜了~

CHECK-IN後進到房內,呂老爺就說:「這才是我要住清境的FU嘛~」

也是,雖然房間才六坪,有點偏小,但光是這個面對中央山脈的觀景窗,就非常值回票價了。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04.JPG
重頭戲來了~這次來到清境最主要的就是想帶妞妞來青青草原〝奔跑〞
IMG_0396.JPG

下午時段的綿羊秀表演時間是14:30,我們大概二點多一點到停車場,
但沒有及時入場的原因在於猶豫需不需要帶推車?
呂老爺問了我,但我真的忘了,多年前與姐妹淘共遊清境,對於那天的印象停留在不斷的拍照、拍照、拍照…當時年輕體力好,完全沒把坡度這件事放在眼裡。

入口處撕票的工作人員還提醒我們攜帶推車會很難推,但……我們還是帶了~~
結果~~真的不需要帶,因為入口處有一段好長~~的階梯,我們只好一人抱阿妞,一人扛推車,真的是很不必要的狼狽,不聽前人言…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阿妞補眠後,又是一尾活龍
IMAG0205.jpg

當初想來清境,就是想在炎熱的夏天,帶著阿妞找個空氣好又涼爽的地方走走。
結果我們發現,其實孩子真的是很單純又容易滿足的,剛學會走路的阿妞,光是碰到這麼一個小小的緩坡水泥路,也能夠自己一個人很開心的走走看看。
IMAG0201.jpg

IMAG0203.jpg  IMAG0202.jpg

走累了,就來抱一下媽媽大腿,撒一下嬌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84.JPG

雖然我們住的房間內沒有任何的view可言,但只要從房內穿過走廊走出來,就可以望見這樣的一片景
藍天。白雲。青山。綠樹…這不正是來到清境所想要擁抱的嗎?IMG_0268.JPG

因為阿妞補眠要有人顧,而我們又必須趕在09:00前用完早餐,所以這個早餐是採取輪流政策,等呂把拔用餐回來,我揹著相機自己去用餐。
雖然我對房內整體環境有點小小的意見,但不可否認的是這間民宿的環境其實是還不錯的。
整棟建築環植著松柏類的大樹,即使外頭陽光烈豔,在這裡仍然能夠享受山區特有的涼爽。
IMG_0270.JPG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02.JPG

合歡山看日出的行程,是請民宿老闆幫我們預約的

前一天晚上飽受KTV魔音的催殘,接著便是不習慣睡在我們中間的阿妞,興奮的打擾…
再加上床舖不甚舒適,這一夜,我真的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有沒有真的睡著。

凌晨三點半,『鈴~~~~~』準時的Morning Call,預計四點零五分準時發車,
我們二大一小非常快速的梳洗準備,深怕誤了大家的時間,阿妞則是一臉開心,我完全看不出她有半夜被叫醒的不愉快。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99.JPG  

這是我們第一晚入住的地點,趕著上清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有先打電話請民宿老闆幫我們預訂隔天去合歡山看日出的行程。而嚮導在民宿等候我們付看日出的費用,普羅旺斯玫瑰莊園的check-in時間是下午三點,而我們到達那裡大概已經五點了。

在網路上蒐尋住宿地點時,覺得這應該是間還不錯的民宿,價格而也還蠻合理,訂房時只剩價位最低的溫馨二人房,暑假週日的價格是原價4000元打七折再加一成服務費,3080含早餐、下午茶跟晚餐。

但缺點是雖然有窗戶,但沒有景觀也沒有陽台。
IMG_0135.JPG  

房內空間不算小,而窗戶只在床頭小小的一扇。我說不出這是什麼風格,有點像法式鄉村風。

文章標籤

卡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